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ST零七定增对象被员工起诉

2011-01-10 10:11:10 大众证券报

    屋漏偏逢连夜雨——

   ST零七(000007)现金定向增发事项被受理已经半年,至今没有任何进展,漫长的等待还没有到头的任何迹象。而拟定向增发对象自然人苏光伟的公司又因劳动纠纷遭到多名员工起诉,对ST零七来说,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拟定增募资3.2亿还债

   2010年5月6日,ST零七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每股7.06元的价格向自然人练卫飞和苏光伟非公开发行股票4600万股,募集资金约3.25亿元用来偿还公司逾期债务。其中,练卫飞现金认购2500万股,苏光伟现金认购2100万股。

   需要介绍的是,练卫飞为公司董事长,同时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成碧的女婿。增发后,ST零七实际控制人无变化。苏光伟则与ST零七无关,为公司引入的财务投资者。苏光伟表示不谋求ST零七的控股地位,将在36个月的限售期结束后转让公司股份。

   ST零七此前在房地产业务时遗留了大量的历史债务,包括银行贷款、应交税费和其他经营性债务。2007年至2009年,公司因历史债务原因导致的利息支出分别达4222.36万元、4989.46万元和3629.73万元。

   上述非公开发行方案在去年5月24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一个月后,ST零七收到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被予以受理。

    苏光伟公司陷劳动纠纷

   与练卫飞不同,苏光伟与ST零七毫无关系,那么为何要投资上亿元到一前途并不明朗的上市公司呢?

   “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比较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经过接触与沟通,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理念比较认同,因此达成了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共识。”苏光伟在权益报告书中称。

   公开资料显示,2002年至今,苏光伟任广州加盛沥青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加盛”)的法人代表和总经理。目前,广州加盛因劳动纠纷屡屡被员工起诉。

   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广州劳动保障信息网”上记载了一名为唐永晖提出的仲裁申请书,用人单位为广州加盛。在唐提出的九条仲裁请求中竟赫然包括“因用人单位未与本人签订劳动合同”如此“低级错误”,而更令人惊奇的是,唐永晖在广州加盛入职期间竟然担任的职务是人事行政部部长,负责行政管理工作。

   记者昨日就仲裁事项联系当事人唐永晖,“仲裁结果已经出来了,但我还没有去拿,我现在不在广州。等拿到结果再看,如果结果不理想的话,再向法院起诉,”唐永晖称:“广州加盛的行为是很恶劣的。虽然我是负责人事工作的,清楚相关法律法规,但也没用呀,它不执行呀。这就需要公正的第三方来进行监督。”

   唐还告诉记者:“另外一个同事对劳动纠纷仲裁不满意到法院起诉了广州加盛,马上要开庭”。

    “穷庙富方丈”练卫飞

   根据预案,练卫飞参与此次定向增发需掏出17650万元“真金白银”。ST零七2009年年报显示,练卫飞年薪为48万元。其哪来这么多钱参与定向增发呢?

   “练卫飞有钱的很呢,汽车业务这几年发财发狠了。”一位了解ST零七的知情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采访时表示。公开资料显示,练卫飞与其配偶持有广州汽车博览中心(注册资本4750万元)95%股权,通过广州汽车博览中心持有广州发展汽车城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6000万元)90%的股权。练卫飞为上述两公司法定代表人。

   注册资本尚不能证明其富有,但广州汽车博览中心为帮助ST零七减轻债务负担、“自愿”提供2亿元短期资金协助公司履行还款义务则足以说明财力。去年7月7日,双方签署协助提前偿还逾期债务的协议;次月,广州汽车博览中心便履行协议,根据ST零七要求提供1亿元资金。

   前述人士还透露:“前几年汽车不景气的时候,练卫飞一度想把汽车公司股权卖掉、上市壳也卖掉。没想到了2008年后,汽车卖得那么火爆,练有了钱后就准备自己‘玩’上市公司了,壳不卖了。你注意下,现在名字都改了。”其所说的更名一事是2010年1月27日一事:ST零七由ST达声更改为现名;公司名称由“深圳赛格达声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深圳市零七股份有限公司”。记者叶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