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S*ST天发董事长辞职做董事

2011-01-10 10:10:52 大众证券报

    小股东的“玩笑”话变成真——

   “正开着会呢,董事长上哪去了,干脆你做董事长好了!”去年12月20日,在S*ST天发召开股改股东大会现场上,一位来自上海的股民对公司总经理史浩樑说的一句“玩笑”话,没想到竟是“一语中的”——本周三,S*ST天发公告称,董事长陈炎表因个人原因辞职,史浩樑接替其职位。

    “玩笑”话竟然成真

   去年12月20日,《大众证券报》记者赶赴上海参加了S*ST天发举办的关于公司二次股改的股东大会。由于公司前任董事长陈炎表在会议中突然离席,并且近40分钟没有回到会场。在此间隙,一直是公司总经理史浩樑在和小股东交流,不过董事长的长时间离开还是引起了现场小股东的不满,一位上海的女性小股东忍不住对史浩樑说:“干脆你做董事长好了!”

   可能谁也未曾想到,这位小股东随口说的一句话,在时隔半月后竟然成真!1月5日,S*ST天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陈炎表因个人工作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至此,陈炎表在公司只担任董事职务。董事会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表决结果9票全票通过。

    同时,董事会现场选举公司原总经理史浩樑接任董事长一职,表决结果同意9票全票通过。

   此外,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董春山、顾昕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的议案,辞职原因仍是个人工作原因,但这二人此后则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董事长会议现场饱受质疑

   在2010年12月20日当天,公司原董事长陈炎表一直是用上海话主持公司二次股改会议,由于会议现场外地股东较多,不少股东听不懂上海话要求董事长使用普通话主持会议,但被陈炎表以不会说普通话为由“婉转”拒绝,此后依然我行我素操着满口方言,继续主持会议。

   会议中董事长使用方言主持会议,引发现场股东的不满只是会议中的小插曲,更为猛烈的质疑在后面。一位名为朱征宇的小股东,在大会现场质疑陈炎表隐瞒境外永久居民身份。朱征宇在会议中质疑道,“2007年12月,公司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董事长陈炎表先生隐瞒了自己的澳大利亚境外永久居民身份。而2010年12月,S*ST天发《澄清公告》称公司经逐一核查,陈炎表于2010年5月31日取得澳大利亚居留签证,居留签证有效期为2010年5月31日起至2015年5月31日止,可以在此五年期间内自由的、无限次的往返于澳洲,两次公告均存在虚假内容。”

   同时,朱征宇现场向陈炎表发问:“陈炎表先生,你现在的澳大利亚5年期居留签证,是否为5年前居留签证到期后新换发的?你能否公示你的澳大利亚居留签证移民纸原件?你可敢出示你在2008年5-8月期间出境(海关)的护照记录?”而面对质疑,董事长陈炎表并没有向现场股东出示签证原件或是做出任何解释,而是笑而不语。

    “虚假身份”惹的祸?

   陈炎表为何会突然辞去董事长职务?至关重要的会议上,陈炎表为何突然离席?对于辞去董事长职位的原因,公司给出的解释是个人工作原因,而具体的原因公司并没有交代。

   不过,S*ST天发的小股东有他们的认知和见解。“作为董事长竟然不顾会议主持人身份,在会议中途离开股东大会会议现场,是为了逃避股东朱征宇的追问。”公司股东孙伟向本报记者表示。

   “我们要求深交所通过司法部门,查验陈炎表的海关出入记录,认真调查关于陈炎表隐瞒境外移民身份问题。同时,按照上市公司监管相关规定,对舜元公司发布虚假公告的问题作出严肃处理。对于陈炎表及相关责任人给予处分。”日前,孙伟再次向深交所递交了举报信。

    记者 张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