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南昌美嘉义齿公司被指不签劳动合同不缴社保

2011-01-07 18:16:12 大江网—新法制报

    辞职获批仍被扣1个月工资

  “每天上班都超过10个小时,工作强度非常大,而且都是拿固定工资,加班没有加班费。”昨日,来自南昌美嘉义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嘉公司)的几位员工向本报投诉称,因为单位未与他们签订劳动合同,自己的劳动权益无法保障。面对超负荷工作的压力,选择辞职的员工还被扣了工资。

南昌美嘉义齿有限公司车间

  投诉:辞职被扣1个月工资

  涂先生介绍,自己是美嘉公司石膏部的一名高级技工,自从2010年8月入职以来,单位一直未与他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缴社保。涂先生说,由于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达到10个小时以上,工作强度大,他的老乡涂辉向公司书面辞职并最终获同意,但公司扣了他一个月的工资,加上每个月被扣的押金,共计4000多元。

  回应:员工所述情况不实

  针对此事,美嘉公司的负责人魏女士称,并非所有员工都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她说,临时工和试用期内是不签合同的。但对于试用期有多长时间以及试用期结束后是否会签订劳动合同以及缴纳社保问题,魏女士均未正面回应,并称员工反映情况不属实。

  律师:可要求支付双倍工资

  目前,涂辉等离职人员已向省律师协会农民工维权指导中心申请了法律援助。

  该中心的律师欧阳承惟认为,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单位未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应当支付员工双倍工资。同时,单位也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员工的工作保证金作为押金。此外,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建立了劳动关系,单位就应当帮其缴纳社保,员工可以要求企业补缴工作期间的社保。

  □文/图记者淦丹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