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唐骏美国借壳上市“被退市”

2011-01-06 19:02:32 新华网

    大华建设连续10日未达1美元 纳市发退市通知

   距离被“借壳”不到四个月时间,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大华建设就收到了退市通知,其董事长唐骏(见右图)如何进行拯救还是未知数。

   大华建设昨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承认,已经收到来自纳斯达克的退市通知,因为该公司的股价没有达到连续10个交易日高于1美元/股的基本要求。

   大华建设主要从事建筑钢结构、外围护结构和相关工程设计业务。它在去年8月底收购中国游戏公司联游网络60%的股权。联游网络由唐骏控制。这次收购使联游网络得以借大华建设的“壳”在纳斯达克上市,实现了唐骏所说的“3个月内上市”的目标。唐骏个人持有大华建设31.2%的股份,随即被任命为大华建设董事长。

   作为“壳”的大华建设原本不是一家优质的上市公司,其股价经常低于1美元。在收购联游网络后,大华建设的股价一度上涨,但仍然持续低价的“传统”。对此,唐骏领导的董事会曾做出努力,在去年12月21日将大华建设的普通股按44比1的比例合股,助股价迈上1美元的台阶。这个措施似乎来得太晚,但在纳斯达克的最后期限来到时,股价在1美元以上的状态只维持了5个交易日,未能达标。

   昨日下午的最新消息显示,大华建设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准备在北京时间1月6日早上5点前提出上诉。按照纳斯达克的规定,如果大华建设及时提出上诉,那么是否退市将在听证程序结束之后再得出结论。

   对于在美国借壳上市的中国公司而言,目前正是紧张时期。不久前的消息显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准备详细调查中国公司在美国借壳上市的问题,重点调查内容是财务审计。(记者张黎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