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桑德环境股价大涨被指利益方作秀

2011-01-06 18:33:28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王丹)伴随着券商报告的推荐和利好消息频出,近日的桑德环境(000826)股价频频走高,恰如去年的东方园林,成功地吸引了市场众多投资者的眼球。然而,在其耀眼的“金股王”光环背后却隐藏着利益方作秀和机构暗斗下的“出货”隐忧。

   去年年末以来,桑德环境的表现很是抢眼,股价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屡屡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昨日,该股更是逆势封死涨停,报于37.29元。

   作为一只环保股,桑德环境并不算板块中的龙头,也向来不是游资青睐的对象,但上月却突然成为各家券商共同推荐的投资标的之一。在各大券商发布的2011年金股中,桑德环境同时受到中信、中金、招商等六家券商的大力推荐,成为名副其实的“金股王”。

   此外,据记者粗略统计,自2010年12月以来至少有13份关于该公司的券商研究报告,且评级均为买入、推荐、强烈推荐等看多结语。

   事实上,被券商广泛推荐不能说有多稀奇。然而,令人怪异的是,近年来,券商的研究报告及荐股从未如此迅速和明显地在二级市场上反映出来,促成某只股票的大涨。更值得一提的是,桑德环境近日接连抛出重大项目合同公告。如2010年12月25日,公司公布,拟参与湖南静脉园项目的投资、建设、开发与运营。六天后,公司又公布,于2010年12月28日与重庆市南川区政府签订了《重庆市南川区生活垃圾处理特许经营协议》,预计该项目公司内部投资收益率不低于8%,且树立了公司在焚烧市场中的影响力。

   是券商调研提前发现了这些利好从而荐股,还是纯粹巧合?对此,海通证券分析师王伟等业内人士均明确否定了后者。他同时指出:“股价高位运行,配合券商的荐股报告,再加上利好消息推进,这是典型的主力资金运作股票的套路,可谓多方配合,各取所需,而评研机构可以借此凸显自己的选股能力。”

   如去年的东方园林,刚上市时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爆发力,但随着股价上涨与重大合同连续签订的互相推动,游资、机构纷纷加入炒作大军,从而促成了“妖股”的诞生。

   从深交所公开的交易情况看,桑德环境涨停的背后又隐藏着机构间的明争暗斗。银河证券分析师张伟表示,不排除有借机出货的嫌疑。昨日,机构同时出现在买入和卖出的排行榜中,且双方成交金额相近,买入1096万元,卖出1109万元。游资依然是炒作的主力,买卖方总成交额也是势均力敌。值得一提的是,宏源证券上海源深路营业部净买1200多万元,而东兴证券上海广灵二路营业部却净卖1200多万元,大有“接棒”的意味。王伟不禁反问:“这样的金股游戏你敢玩吗?”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