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广东鸿图漏税199万 会计信息被指六大问题

2011-01-06 18:27:19 证券日报

    本报讯 广东鸿图 (002101)今天披露,财政部驻广东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于2010年6月9日至7月2日对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并出文对公司会计信息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

    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下:(1)营业收入核算方面,存在未及时核算发出样件,销售折让核算不规范以及跨期确认收入的问题;(2)成本费用核算方面,主要是模具成本核算不规范,对于摊销的模具未按相关规定及时摊销模具成本,对于返销的模具,已确认收入但未及时结转返销成本;(3)资产核算方面,存在存货和已达验收的设备未暂估入账的问题;(4)财务报表编制、会计基础工作方面,存在会计科目使用不当,会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5)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方面,存在部分应纳税所得额调整的准确性与及时性和多扣除企业研发费,引致少计企业所得税的问题。(6)现金管理方面,存在货币资金内部控制不严,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的问题。

    根据专员办意见,营业收入调整额占当期项目金额百分比+2.71%。据公司2009年年报,2009年营业总收入499,901,368.63 元。广东鸿图收入不实13,547,327.09元;成本费用核算不规范。公司的财务信息多处不实,导致漏缴企业所得税人民币1,998,971.29元。

   公司表示,将切实提高会计人员的专业素质,完善会计核算内部控制程序,加深对会计准则的理解,进一步提升公司财务管理水平、会计核算水平和会计信息质量。(刘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