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PTA龙头借壳上市 *ST黑化变身翔鹭石化

2011-01-06 18:00:58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一蕙 张海英 ○编辑 裘海亮

   7月28日起停牌的*ST黑化今日出台重组方案。重组将以“资产置换+股份转让+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实现翔鹭石化的借壳上市,而*ST黑化主业也有原先的炼焦和煤化工变为PTA产品的生产销售。借壳方翔鹭石化的预估值高达72.43亿元,增值率近100%。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根据方案,*ST黑化拟将经审计和评估确认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翔鹭石化控股股东厦门翔鹭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所持翔鹭石化的等值股份进行置换,置出资产的预估值为54952.4万元,置入资产约为翔鹭石化7.59%股权。同时,翔鹭化纤将通过置换获得的上市公司资产为对价,受让*ST黑化大股东黑化集团所持的*ST黑化12717万股,占总股本约32.6%股份,黑化集团或其指定第三方获得置出资产。

   在此基础上,上市公司将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翔鹭石化,承接其所有业务人员资产,翔鹭石化由此注销,而翔鹭石化原有股东通过换股,也相应成为*ST黑化股东。根据评估,翔鹭石化预估值为72.43亿元,按照4.74元/股的换股价格,考虑到资产置换因素,*ST黑化新增股份的数量约为14.12亿股。

   *ST黑化现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旗下上市平台,主要产品包括焦炭、尿素等煤化工品,公司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亏损,今年上半年依旧亏损8111万元,目前公司总资产18.12亿元,净资产为5.43亿元。通过此次重组,上市公司盈利情况将得以改观。

   翔鹭石化成立于1998年,系注册于福建厦门的台商投资企业,是同行业中具有一定话语权及技术优势的大型精对苯二甲酸(PTA)生产厂商。其对外股权投资仅有全资子公司翔鹭石化(漳州)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翔鹭石化150万吨/年PTA项目,目前该项目处于在建期,预计于2012年建成投产后,翔鹭石化的PTA产量将合计达到300万吨/年。

   2009年全年,翔鹭石化实现营业收入78.9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28亿元,今年前7月对应数据为61.87亿元和5.83亿元。公司截至7月底净资产为36.1亿元,评估增值率约为100.36%。根据计算,假设于2010年初完成重组,上市公司截至7月31日每股净资产将为2元,今年1至7月每股收益为0.32元。

    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也随之改变。翔鹭石化目前股东为翔鹭化纤、XiangluBVI、Kingland BVI和建银国际,持股量分别为45%、23.65%、19.35%和12%。而翔鹭化纤和XiangluBVI的实际控制人为拥有美国国籍的男子“Denn Hu”。重组后, 翔鹭化纤及其一致行动人Xianglu BVI、KinglandBVI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3.56亿股股份,占总股本75.24%。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