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易买得关停上海曹安店二线外资超市遭遇发展瓶颈

2011-01-06 17:23:26 搜狐

   去年底国际零售巨头家乐福、乐购纷纷遭遇零供阵痛时,一些并不强势的外资超市品牌目前同样遭遇着发展的窘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1月5日)获悉,韩国新世界株式会社旗下的超市品牌易买得也在新年伊始关停了其上海曹安店。在相关贴吧中,自称是易买得曹安店员工的网友指出,曹安店的关停通知公布得很突然,并且对超市方就赔偿等问题的态度也非常不满。

    易买得总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善后工作还在进行当中,相关赔偿等也会按照规定进行。

    新年伊始关停店面

   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上海曹安路1488号的易买得曹安店。新年,本应是各家超市展开浑身解数招揽消费者的时候,易买得曹安店却门可罗雀,门口一位保安无聊地在台阶上抽着烟。

    易买得关于这次关店的《告知函》贴在了超市大门的显眼处。《告知函》上明确写着,“曹安店营业截止时间至2010年12月31日12:00”。

   进入超市,一个早已被搬空的手机销售柜台非常显眼,歪斜的广告标语更显其窘境。卖场位于建筑物的二楼,但是通向二楼的自动扶梯已停止了工作。拾级而上时,迎面一位大妈叫住了记者,“不要上去了,超市已经关门了,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

   二楼,原本进驻在易买得的店铺有的已经被搬空,有的则用塑料布遮挡起来。还有一些消费者正与几名工作人员进行着购物券与会员积分的善后工作。

   对于曹安店的关停,易买得总部公关部门相关人士并没有给出详细的原因,她向《每日经济新闻》笼统地表示:“目前来说曹安店就是因为内因和外因的原因停业了。”

   关于超市内商家关停之后的善后协议,上述人士表示:“在超市内的商家有些是到去年底截至的”,没有到期的商铺则是按照规定来办。

    商铺和员工的安置

    看上去有条不紊的关店,却被超市的员工指关店太突然。

   易买得的相关贴吧中,自称是易买得曹安店工作人员的网友在网上指出:“为什么不提前一点通知呢,关门前一个星期才通知员工。大过年的,我们却要为新的一年去哪工作烦恼,(超市)几次与员工面谈,却闭口不提关于赔偿的问题。”

   易买得公关部门相关人士对于上述自称是曹安店员工的指责表示,“我们和员工还有商家基本上都达成了一致,不存在什么问题。在员工方面我们都是希望保留下来,会安置到其他分店。实际上今年我们还会在上海新开两家分店,在常州也会开店。我们是需要员工的。”

   对此也有员工表示不满,“就是调到十几公里甚至几十公里外的店去。”而对于不愿意进入新店的员工,上述公关部相关人士指出,公司的人事部会进行处理。

    二线外资超市遭遇瓶颈

    外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都面临着本土化发展的问题。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黎雪荣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对于在中国市场并不强势且进入较晚的外资连锁超市而言,在中国的发展将面临更多的问题。一是发展模式如何创新,如何体现差异化及特色,二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零售市场该如何扩张,这就包括朝哪些城市扩张、扩张的先后顺序,以及如何避开家乐福、沃尔玛这些大超市和盘踞一方的本土企业的正面竞争等问题。”

   经过了几十年的快速发展之后,中国的连锁超市市场进入了转型期,外资超市正面临着发展模式的转型,转型的方向主要体现在供应链的优化整合、购物环境的改善、盈利模式的转变、零售业态的创新、自有品牌的开发等。

   在黎雪荣看来,近日,零供关系的激化以及部分超市店面的关停,一方面反映出当前零售业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另一方面也反映出行业发展所面临的瓶颈问题。同时也预示着2011年零售市场的竞争或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