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中国太保H股昨放天量 疑凯雷减持

2010-12-31 18:24:51 人民网

    中国太保(601601,收盘价22.46元)近期连续遭遇考验:先是12月23日,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凯雷集团所持有的13.23亿股太保H股解禁流通;四天后的12月27日,35.27亿股太保A股也正式上市流通。

   虽然同样是巨量限售股解禁,但太保A股和H股的走势却截然不同:A股在限售股解禁后跌多涨少,弱势特征明显。H股却见底回升,本周三(12月29日)太保H股大涨3.13%,一举站上年线;昨日(12月30日)再次上涨2.39%,报收于32.10港元,全天成交2.49亿股,成交金额达77.90亿港元,换手率高达10.76%,创下H股挂牌以来的最大成交金额。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太保H股昨日放天量,很可能是凯雷在减持。

    凯雷5年投资收益超50亿美元

   5年前,时任太保集团董事长的王国良通过太保寿险增资引进了凯雷。2009年12月23日,太保H股成功挂牌,凯雷利用这一机会将其持有的内资股转为H股,持股数高达13.23亿股。据国泰君安研报显示,凯雷投资总投资成本为56.93亿元,折合每股4.27元。按照太保H股目前市价计算,加上分红,凯雷5年时间累计投资收益超过50亿美元。

   由于凯雷的财务投资者身份,其减持几乎已经成为市场共识。因此从11月11日开始,太保H股就不断下跌,12月中旬一度跌破30港元大关。但是从12月16日开始,太保H股止跌企稳。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太保H股已经较A股溢价近22%。

   另据路透社昨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凯雷集团已以31.15港元/股的价格出售中国太保2.15亿股H股,套现约67亿港元(约合8.6亿美元)。

    分析师仍旧看好太保H股

   辉立投资(上海)分析师陈星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昨日太保H股放出历史天量很有可能就是凯雷在减持。因为对凯雷来说,五年以来获利已经相当丰厚。但是太保基本面相当好,今年保费收入增长强劲,再加上上海试点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也为太保今后的业绩提供了保障,因此大部分机构仍看好太保H股。“凯雷所持股份占太保H股比例高达57%,市场原本就预期凯雷将分批减持,但其他机构并未跟随抛售,这就稳定了市场信心。从估值来看,太保H股股价仍然具有吸引力,凯雷减持反而给了其他机构很好的接盘机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