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德基集团承认“未经报批 擅自施工”

2010-12-30 17:58:18 新华网

南京确认中山陵16幢别墅违建工程现已被责令停工

德基集团承认“未经报批擅自施工”

南京中山陵景区内,有人大兴土木扩建别墅群。(资料图片)

面对央视调查,物业人员称是“军事管理区”。(资料图片)

    近日,“中山陵核心景区内有开发商私自扩建别墅群”被媒体曝光,由于中山陵园风景区是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陵寝所在地,在海内外享有盛誉,因此,这一消息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记者29日从南京市政府了解到,针对此前媒体曝光的中山陵园风景区内违规扩建别墅一事,该市目前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并表示一有定论就会向社会公布。

    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德生透露,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有关媒体曝光的违规扩建一事比较复杂,共涉及位于中山陵6号的两块土地,其中一块土地上的16幢别墅属于私有房产,其扩建未能按照规定报规划部门批准,确实属于违规扩建。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下发了停工通知书。另一块土地的属性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

    陵园管理局:工程已停工

    12月28日,各地媒体的频繁采访让中山陵园管理局应接不暇。管理局宣传处有关人士向记者表达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媒体曝光属实;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已于12月18日向北区16栋别墅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并派人天天监看,不让动工;中山陵园管理局2008年就发现了45号内的违建,多次执法,碍于这里属于“军事管理区”,无法进入。

    记者现场查看发现,别墅区大门前没有挂任何楼盘名目,仅挂着地址牌和“军事管理区”牌。知情人透露,翻建工程原计划覆盖所有别墅。

    德基集团:将配合调查

    德基集团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媒体曝光中所言“德基紫金山庄”之名并不存在。别墅开发是其他房地产商所为,德基负责人在其中购买了数栋。

    德基随后向媒体发来书面情况说明称,中山陵西新村45号16栋别墅均为私人产业,手续合法,两证齐全。因历史原因,砖混和砖木结构并存,外楼梯和内楼梯共处,平屋面与坡屋顶风格各异,与中山陵景观和大环境极不相称。同时,由于中山陵地区白蚁蛀蚀严重,部分房屋已成为危旧房。因此,别墅业主决定自行出资进行翻新,委托德基统一设计为二层半的民国建筑风格小楼,统一施工,配合中山陵的环境整治、景观改造。此次翻新基本遵循原地、原址、原面积的原则,各家自行按实结算委托代建费用。

    书面情况说明称,中山陵西新村45号的翻新工程完全是个人行为,并非德基对该处地块的开发建设。别墅属于私人所有,更不存在德基进行对外销售、谋取暴利的情况。德基集团承认“未经报批、擅自施工”,同时表示愿意配合调查,欢迎媒体监督。

    政府部门:翻建无手续

    南京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在这两天到中山陵西新村45号实地勘察,对翻建别墅认定为“违章行为”。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这片别墅在翻建前未到规划部门申报过规划许可。据他们了解,新建项目的立项、规划、土地、施工等相关手续也均未履行。

    记者了解到,中山陵园风景区是世界著名的自然风景和人文历史名胜,风景区里的一草一木都受到法律的保护,从2004年起已禁止进行商业开发。而这片名为“紫金山庄”的别墅区,最初由南京市富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该公司于2000年6月到房管部门进行了预售许可证的申领,预售终止日期为2002年6月14日。从当时申领的情况看,小区共有16幢别墅,属于“外销房”,即可以对外籍人士销售。

    这位人士表示,如果该项目重新扩建,必须凭规划、土地等部门的许可手续到房管部门注销老的房产证,然后才能进行交易。“没有通过规划审批,私自扩建的房屋,绝对不可能在房产部门备案进行公开销售。也就是说,这样的房屋,不能进行交易,房主也不可能拿到两证。”

    针对德基所称因白蚁蛀蚀严重而翻修的说法,主管部门认为站不住脚。“按规定,开发商建房前须交一笔白蚁防治费,白蚁防治所负责定期防治。就算2000年这处别墅最初销售时没有这样的规定,那所谓的‘白蚁蛀蚀’也应经相关部门鉴定,而不是开发商‘自说自话’。”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