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海信电器股价连遭重挫 股东火线增持稳定军心

2010-12-29 14:07:28 腾讯

   五连阴!在海信电器(600060,收盘价11.43元)K线图上五根小绿棒的背后,是11.12%的区间跌幅,12月28日一根长长的下影线,更是刺痛了不少投资者本就脆弱的信心。不过,当一则近期罕见的增持公告由海信电器发布之时,似乎让不少损失惨痛的资金看到了一丝转机。

    逆市增持442万股

   海信电器今日(12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2月2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收盘后,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海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信集团)的一致行动人青岛海信电子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信电子控股)的通知,其在12月2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达到442.35万股。

   海信电子控股还表示将根据市场情况,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海信电器股份,增持比例与本次已增持部分合计不超过总股本的2%,即增持部分合计不超过1733万股。

   需要指出的是,随着大盘的弱势渐显,近期以来得到股东增持的公司寥寥可数。一位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上市公司股东的增持行为,几乎已经可以和“浮亏”划上等号。而对于海信电器来说,增持背后蕴含的风险更为明显。因为在10月25日创出15.35元的近期高点后,海信电器股价区间跌幅超过了20%,近5个交易日更意外地走出了5连阴。海信集团和其一致行动人海信电子控股在这种背景下大手笔逆市增持,其魄力确实令人感到有些意外。

    曾主演“虎头蛇尾”增持秀

   仔细梳理公告内容不难看出,其实在12月28日的逆市增持当中,作为控股股东的海信集团并未出面增持,442.35万股的增持数均出自海信电子控股,其持股量也由1848.45万股增至2290.8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由2.13%上升至2.64%。而按照昨日11.28元/股的均价计算,海信电子控股动用资金接近5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海信电子控股的背景颇为特殊。资料显示,该公司48.99%的股权主要由海信集团的高管持有。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就持有海信电子7.28%股权;海信集团董事、总裁于淑珉持有5.5%的股份。也就是说,在首笔近5000万元的增持款中,近一半是海信集团高管的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早在今年5月份,海信电子控股就曾经大方增持过海信电器股份,并一度引发市场关注,但最终却成为了一场“虎头蛇尾”的增持秀。5月10日公司称,海信电子控股于5月7日增持公司股份241.93万股,并提出拟在未来1个月内继续通过上交所系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增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2%。而在一个月后发布增持结果时大家却发现,海信电子在5月7日高调增持并宣布自己的增持计划后,剩余时间追加增持量却不超过5万股。

   市场人士表示,股东增持一直是公司股价的催化剂,在海信电器5月7日增持消息曝光以后,公司股价随机强势涨停。不过,在上一次的增持秀以后,海信电子控股此次再次出手能否扭转公司股价的颓势,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