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镇江万发化纤有限责任公司烟尘处理设施运转不正常

2010-12-29 10:22:10 中国环境报

    烟尘处理设施运转不正常

    ——关于镇江万发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污染问题的调查

    ◆中国环境报记者 唐宝贤

   根据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批示,记者日前就群众举报的江苏镇江万发化纤有限责任公司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了调查,群众举报内容部分属实。

   万发化纤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江苏省镇江市高桥镇,记者第一时间来到公司生产厂区并找到了其位于长江边的污水处理厂。在生产厂区,记者看到企业正常生产,两座烟囱冒着白烟,其中一座烟囱还夹杂着黄色烟雾,厂区内外异味较大。污水处理厂运转正常,在污水处理厂监控室,记者请工作人员调出当日零点、4点以及前一天20点的数据,化学需氧量数值分别为69、70、71,均小于100mg/L的排放标准。由于污水处理厂排水口伸进长江近30米,记者在能看到的排水渠处排出的水质尚可。

   经了解,镇江万发化纤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棉浆粕生产和经营,年产能两万吨。公司2008年投资2461.64万元,对原有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技术改造,新污水处理系统设计规模为1000吨/日,2008年7月竣工投入运行。公司产品主要有粘胶人造丝、人造毛等,产品主要用于纺织、轻工行业原料,也可作为化工、医药等行业填料。

   回到企业办公楼,记者与江苏省环境监察局、苏南环保督查中心、镇江市环保局、市环监支队一行人不期而遇,会同闻讯赶到现场的丹徒区环保局、区环监大队负责人,记者再次来到镇江万发化纤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厂区和污水处理厂。记者在生产厂区注意到,两小时前那个冒着夹着黄色烟雾的烟囱,现在烟雾已变成了淡淡的白色,厂区内外几乎没有异味了。在污水处理厂,江苏省环境监察局调查人员发现,污水处理厂进出水流量严重不符,怀疑有暗管偷排。工作人员解释说,前不久在沉淀池通往排水渠的出口处为拦截树叶等杂物,新安装了一道罩网,刚才是深秋落叶遮住了罩网,致使流量骤减,现已扒开落叶。随着他的话音,排水池的流量陡增了一倍多。再回到办公楼,企业负责人出示了环评报告等各种手续。调查人员仔细查看了污水处理厂台账,最终确定,此次检查未发现企业偷排污水。

   调查发现,企业主要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是生产厂区内有跑、冒、滴、漏现象,没能达到清污分流、雨污分流。二是烟尘处理设施运转不正常。

   针对发现的问题,调查人员向企业负责人提出,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强化岗位责任;加强对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临行前和调查中,记者侧面数次打听举报人李爱国,丹徒区环保局不同接电话的人均告知“局里没有这个人”。江苏省环监局调查人员通过人事部门亦未在丹徒区环保局找到此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