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42家单位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23.14亿

2010-12-28 16:44:45 广州日报

    200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显示:

    本报讯 (记者张涨、廖银洁通讯员佛人宣)在昨日召开的佛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上,佛山市审计局局长杨耀松作了200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应调账处理金额2171万

   报告显示,本次共审计42个单位,查出违规应上交财政金额2586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3.14亿元,应调账处理金额2171万元。经过整改后,应缴未缴财政的2586万元已经全部上缴,其余审计查出的问题也在推进整改之中。

   在昨日进行的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上,根据有关审计报告反映,在200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共审计42个单位,查出违规应上交财政金额2586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3.14亿元,应调账处理金额2171万元。

    将完善行政问责机制

   目前,各级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已经联动进行审计整改工作。杨耀松在报告中表示,市政府迅速成立了由周天明常务副市长牵头的审计整改专责小组,部署有关地方和部门单位落实整改工作。报告称,接下来在审计整改工作中,还要加强依法理财意识,深化内外监督,并强化考核评价,完善行政问责机制。

    市本级部门预算执行:

    2586万元已上缴财政

   杨耀松在报告中提出,在这部分预算执行情况中,部分单位预算执行缺乏严肃性和约束力,整改后有3个部门已经重新修订内控制度,完善资金审批手续。另有两个部门已经采取措施,加快整改项目的实施。同时,关于财政资金应缴未缴财政的问题,4个部门单位涉及的2586万元已经全部上缴财政。

    五区财政决算及地方政府性债务:

    禅城区已催收入库6.15亿元

    在这部分资金使用中,存在预算收入征缴或纳入预算不及时、专项支出超范围等问题。

   在审计查出问题后,相关区政府积极组织收入,加强了管理,其中禅城区已催收入库6.15亿元,高明区、南海区未及时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7480.22万元也全部纳入预算管理。

    重大投资项目:

    投资超投资额1.29亿已上报

   此前未有立项的一环快速干线绿化工程目前已经完成立项审批,设计预算也进入交通部门审批阶段。北滘立交二期工程审计期间初步估算工程总投资约6.29亿元,超出市决策委批准投资额1.29亿元,整改后预算总价已经获得市交通局批复,工程规模调整报告也已经报省交通厅。另外投资超规模的问题,已专题报告佛山市交通决策委。

   同时,北滘立交二期工程还被查出支付了施工单位材料预付款3522.35万元,但审计部门未查到相关的合同依据。经过整改后,这笔无依据的预付款已全部扣回并结算。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