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机构出价“欠热情” 珠海中富“不贱卖”

2010-12-23 14:45:47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全泽源

   一方面多数机构报价偏低,另一方面,珠海中富不愿贱卖股份,最终该公司以其自认为合理的价格定增募资了4.83亿元,与此前预计最高募资额7亿元相差2亿多。

   珠海中富今日披露2010年定向增发情况报告书。报告书显示,本次定向增发中,公司以7.10元/股的价格发行股票68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4.83亿元。这与发行前公司的预期相差甚远。公司修改后的定向增发方案显示,公司拟以不低于6.26元/股的价格发行3000至7900万股公司股份,从而募集不超过7亿元的资金。公司本拟将这7亿元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扩展公司主营业务,投向瓶胚线扩建项目、吹瓶线扩建项目等4大项目。

   定向增发认购不足的现象于市场并不多见。君合律师事务所所出示的法律意见书披露了定向增发的认购情况。公司此前向124家机构及个人发出认购邀请,其中基金管理公司20家,证券公司10家,保险机构5家,其他投资者81名。但最终仅有22家机构和个人参与。参与率不到20%。而这22家机构和个人中,价格区间从5.82元至7.77元。其中,出价超过最终认购价7.10元的共有7家机构和个人。其他15家机构和个人的出价均低于此。最终,不甘于在心里价位之下出售股权的珠海中富只得在7.10元之上作出选择。

   珠海中富曾在定向增发方案中表示,如实际募集资金数量低于募集资金投资总额,不足部分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三季度末,公司账面上留有货币资金4.37亿元。由此看来,即便只募得4.83亿元,珠海中富依然有足够筹码支持4个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定向增发仍然吸引到市场大鳄的参与。瑞华投资和刘益谦旗下的天平汽车保险公司分别认购2000万股和700万股。此外,淳阳顺投资、博弘数君和山西证券等机构均有不同程度的认购。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