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云南红借壳被否通葡股份昨暴跌5.9%上投押宝落空

2010-12-23 09:24:18 中金在线

    云南红借壳上市突然遭遇变故!

   通葡股份(600365,收盘价13.54元)昨日(12月22日)发布公告,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未获得证监会通过。

   结果在复牌后,通葡股份以接近跌停价的13.00元开盘,虽然盘中一度出现大幅反弹,但最终还是大跌5.91%,全日成交高达1877.67万股,换手率达13.4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投摩根基金自今年一季度开始,就不断增持通葡股份,截至三季报,旗下3只基金合计持股已达1099.46万股,成为公司最大的机构投资人。不过,由于重组未获证监会通过,上投摩根寄希望股价暴涨的愿望也随之落空了。

    董秘:重组将继续

   根据2009年7月公布的重组方案,按照目标资产的预估值约4亿元和确定的发行价格计算,通葡股份向通恒国际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约为4618.9376万股。而根据公司在2009年12月21日的公告,股东大会通过公司以8.66元/股向通恒国际增发4643万股,锁定期为36个月,收购其持有的云南红系列公司100%股权,完成重组后,通恒国际将持有上市公司约24.91%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记者注意到,在去年7月公布重组方案前,通葡萄酒的股价就出现了一波凌厉上涨,但在方案公布后,由于利好兑现,股价随之进入了调整,一度还下跌至8元以下,但到了今年4月,随着重大资产重组获得商务部批复同意,股价再度启动,今年10月最高摸到16.77元。

   但在本次重组被证监会否决后,通葡股份昨日放量暴跌5.91%。分析人士表示,不排除股价就此展开调整,未来能否再续升势,将取决于新的重组方案。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市公司,公司董秘高振才向记者表示,他并不清楚重组被证监会发审委否决的原因,但他指出,未来云南红对公司的重组肯定还会进行下去。至于是否会调整重组方案,他表示,“现在还不清楚。”

    基金重仓 大股东抛售

   在酒类公司中,通葡股份的业绩一直很差,2009年公司亏损3789.07万元,2010年前三季度也仅实现净利润126.45万元。

   然而,正因为云南红的进入,通葡股份开始吸引到多家机构的关注。在三季报中,上投摩根、万家和兴业等三家基金公司都进入到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上投摩根的买入量最大。三季报显示,上投摩根旗下包括内需动力、阿尔法和行业轮动3只基金均进入到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有数量达1099.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53%,已经超过了第一大股东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控股)的持股量。

   有趣的是,新华联控股以及通化东宝(600867,收盘价15.91元)是公司原来的第一大和第二大股东,但在近年却不断减持。2009年末,两位大股东已经减持至2091.41万股和1395.88万股,而到今年9月末,则进一步减持至1009.54万股和509.81万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