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三钢闽光突遭停牌谜底揭晓实际控制人变为鞍钢集团

2010-12-20 10:16:12 上海商报

    商报记者 张淑贤

   12月7日午间突遭停牌的三钢闽光(002110)谜底终于揭晓,只不过与市场普遍预计停牌事宜乃是大股东三钢集团拟将三安钢铁股权注入不同,三钢闽光停牌涉及的则是实际控制人的变更。

   三钢闽光今日公告称,12月7日接到实际控制人福建省冶金(控股)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与鞍钢集团已联合向工信部呈报了鞍钢集团与三钢集团的重组方案。目前重组方案尚待工信部批准,一旦获批实施后,三钢集团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鞍钢集团,三钢闽光的实际控制人也将由福建省冶金(控股)变更为鞍钢集团。

   三钢闽光停牌时,第一创业分析师张文丰就指出,鞍钢集团可能正式启动对福建省钢铁产业的重组。早在2006年,鞍钢集团就与三钢集团签署过战略合作协议以先通过技术输入后获得三钢集团股权的方式入主福建钢铁,然而后因双方条件不统一以及钢铁产业政策的原因而搁置。

   而今年年初,福建省政府与鞍钢又签订了最新的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按照国家钢铁产业政策的要求,围绕钢铁产业沿海布局、产业结构调整和淘汰落后产能,就钢铁产业发展及钢材深加工进行深入合作。

   “这可能意味着鞍钢将采取宝钢重组广东钢铁的模式,获得三钢集团的控制权以扩大产能规模和建立沿海基地,进而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张文丰如是指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