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信披涉嫌违规 *ST广夏被立案调查

2010-12-17 19:13:4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王峥

   “因你公司信息披露等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

   12月17日,正处于停牌重整中的*ST广夏公告称,公司管理人于2010年12月15日接到监管部门对广夏(银川)实业股份公司的调查通知书。

    或因1.61亿关联方占用款

   此前不久,《证券日报》曾独家披露了*ST广夏三季报中存在的关联方占用款问题。当时有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写信透露,表示*ST广夏2010年三季报的真实性存在问题,原本应该出现的一笔高达1.61亿元的关联方占用款项没有记录其中。如果这笔款项不被确认的话,上市公司将因此损失一笔巨款无法追回。

   而此次*ST广夏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很可能与三季报中这笔1.61亿元的关联方占用款有关。

   此外,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中也明确写道,这次立案调查就是因为“公司信息披露等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规”。

   当时,该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ST银广夏披露的第三季度报告中,在"公司存在向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提供资金、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中没有将*ST银广夏对原实际控制人中联实业股份的1.61亿元关联方占用列入其中。

   但在2009年年报中,该笔款项却曾出现多次,其中明确写道“报告期内,公司已就酿酒公司欠付的1.05亿款项(本息合计1.62亿元)向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该案尚未判决。同时,我们将根据情况,在适当时候采取诉讼等方式,加紧向酿酒公司追讨通过以股抵债方式免除酿酒公司还款责任形成的1.61亿元债权。”

   因此,这笔高达1.61亿元的关联方资金占用款在2010年三季报中突然的消失,也就不得不让人产生怀疑了。

    信息披露屡次违规

   而这已经不是*ST广夏近期内第一次因信息披露而导致的问题了。今年9月份深交所便对信息披露严重违规的*ST广夏股东浙江长金、中联实业以及相关当事人朱关湖、梁胜权、马国庆、单河和金爱军等人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据了解,2009年1月16日,为补偿浙江长金实业有限公司承接ST银广夏子公司广夏(银川)贺兰山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等债务人对中国农业银行1.78亿元债务,上市公司将资本公积金定向转增股份中约2500万股股份过户至浙江长金。2009年1月19日,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冻结浙江长金所获的定向转增股份,此后该部分定向转增股份受到质押和多次轮候冻结,导致上市公司担保责任存在不能解除的重大风险。

   此外2009年1月20日,作为*ST广夏主要生产经营性企业的贺兰山葡萄酿酒公司(当时*ST广夏持有酿酒公司62%股权)被山东省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拍卖,公司股东中联实业作为关联方参与竞拍,并因现场出价最高而与拍卖人签署《拍卖成交确认合同》。本次拍卖成交导致上市公司无生产经营性资产,且形成ST银广夏与中联实业之间的关联交易,但中联实业参与酿酒公司股权竞拍并签署《拍卖成交确认合同》后未及时通知ST银广夏董事会履行披露义务。ST银广夏监事梁胜权、马国庆、单河,时任总裁金爱军知悉上述情况,但也未及时通知董事会履行披露义务。

    而此番*ST广夏在停牌重整期内遭立案调查,不知会不会影响到公司今后的清算重整计划。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