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二股东一诺两年未兑现 *ST四维停牌谈重组

2010-12-10 16:13:00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阮晓琴 ○编辑 裘海亮

    *ST四维两年前未兑现的承诺,或到兑现时了。

   今天,*ST四维公告,接公司第一、二大股东青海中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益峰源实业有限公司通知,因青海中金和深圳益峰源正在筹划转让持有公司的股份及可能涉及的相关重组事项,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12月10日起停牌5个工作日,预计12月16日之前披露相关事项情况后复牌。

   *ST四维昨天午后封上涨停,但尾盘放量急跌打开涨停。公司当天成交1949万股,成交额2亿元,换手率8.37%。

    *ST四维停牌,或与两年前一次股权转让有关。2008 年11 月25日,原第二大股东重庆轻纺与深圳市益峰源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重庆四维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书》。重庆轻纺将持有的四维控股7152.31万股(占四维控股总股本的18.94%)有限售条件的国有股,全部转让给深圳市益峰源实业有限公司。最初的转让价格为每股2.50元,半年后把转让价格调整为每股4.5元。根据重庆轻纺对股权受让方受让条件的约定,深圳市益峰源实业有限公司将对四维控股现有存量资产进行整合,对新增资产进行开发支持,并对公司的债务危机提供帮助,促进公司的债务重组,最大限度化解公司债务危机。

   上述股权转让后,深圳市益峰源实业有限公司与第一大股东青海中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股权相差微弱。青海中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ST四维7317.90万股,占总股本19.38%,两者仅差165.59万股。据今天的公告,深圳市益峰源实业有限公司有可能一方面增持股份至成实际控制人,另一方面推动重组。

   2009年,*ST四维发生较大变化。上半年,公司出现重大亏损,职工中出现不稳定状况,重庆市国资委要求重庆轻纺在转让股权的同时,必须妥善解决公司的职工稳定问题,切实维护公司所在地的社会稳定。重庆轻纺就在提高股权转让价的同时,收购了*ST四维的卫浴资产,并承接上述被收购资产抵押对应的1.54亿元银行债务。

   淡出卫浴后,*ST四维的窘况并未根本改变。在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亏损后,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2374万元,每股收益0.063元。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4.4亿元,现金266万元,流动负债2.84亿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