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ST南化董秘外交语言回应总经理辞职传闻

2010-12-10 15:45:50 证券日报

    *ST南化董秘外交语言回应总经理辞职传闻

    公司已获3.3亿元政府补贴,今年保壳估计问题不大

    □ 本报记者  郑大红

   近期,收到巨额财政补贴的*ST南化(600301.SH)让市场热议不休。据公告称,此次收到的3.3亿元的政府补贴,计入公司2010年损益。这是否就意味着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ST南化将有可能“保壳”,避免暂停退市的风险呢?

   而在今年化工行业景气回升,尤其是在三季度氯碱化工产品价格普遍上升的状况下,*ST南化主业依然不见好转。这是否也和该公司频繁变动的高管有着相应的关系呢?

   近日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ST南化现任总经理袁良毅已经辞职而公司并没有发布公告。对此,*ST南化董秘何捷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到今天下午为止,我还没有收到他(袁良毅)的辞职报告。”

    “董秘的回应像是外交语言,但颇值得玩味”,一位市场人士如是评论。

   近几年,*ST南化的经营表现一直不乐观。公开资料显示,公司2009年和2008年净利润分别亏损2.97亿元和1.39亿元,而今年前三季亏损已高达2.09亿元,公司即将濒临暂停上市的边缘。

   然而,在今年化工行业景气回升的状况下,*ST南化主业依然没有好转,而主业同样为氯碱的新疆天业、金路集团、英力特、云南盐化、氯碱化工等上市公司均实现了盈利。

    这不得不让投资者怀疑,是不是因为*ST南化频繁的高管变动从而使得公司经营业绩不佳。

   根据公告统计,近一年时间内,公司出现了三次重大的高管辞职:2009年12月23日,公司副总裁兼总工程师覃卫国辞职;2010年1月6日董事蔡达和、董事会秘书谭周兴辞职;2010年3月2日董事、副总裁高友志辞职。

   “高管的变动和我们的经营活动是没有关系的。”公司董秘何捷于12月9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是个人觉得有更好的地方去,离开公司,人往高处走,这也是正常的事情。”

   据何捷介绍,谭周兴是以前二股东选派的,由于该股东已全部减持,就没有资格再派选了;而其他高管的辞职都是另有高就,并不是什么非正常原因离开的。

   至于公司生产经营方面,“公司三季度没有显示出业绩回升,三季度能盈利的公司有可能是有资源性的,比如新疆、内蒙的公司,会有一个原料和电的很大优势。”何捷表示,“还有一些公司是因为产品结构的问题。”

   “公司会在今后加强管理,根据市场的反映,考虑产品结构的调整。如果聚氯乙烯亏得太厉害,会考虑减少该产品的量。”何捷表示。

   不管怎样,*ST南化在收到3.3亿元的政府补贴后,极有可能已经成功保壳。明年公司经营会如何,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