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亚盛集团剥离工业亏损源 置入农牧资产

2010-12-10 14:38:07 中证网

   继去年12月份向亚盛集团注入十宗土地、七家农场等农业类相关资产以后,农垦集团又一次出手阔绰,通过集团内部资源整合,进一步增加了亚盛集团的农业资产资源储备、拓展其业务规模,同步进行“止血”、“造血”。

    剥离工业资产“止血”

    今日(12月10日),亚盛集团(600108,收盘价5.95元)发布资产置换及关联交易公告称,公司拟将旗下的工业资产与公司第二大股东——控股股东甘肃农垦集团的独资子公司盐化集团旗下的农业类资产进行置换,剥离与农业无关的工业业务,继续做大做强农业产业。

   资产置换公告显示,亚盛集团拟将其所持有的三家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及其他部分资产,合计评估值83879.82万元与盐化集团持有的评估值为63786.83万元的一宗土地使用权及所属甘肃省国营鱼儿红牧场(以下简称鱼儿红牧场)农业类相关资产(含负债)进行置换,盐化集团资产不足部分用2.0092亿元资金补足。

   实际上,亚盛集团业务横跨工业和农业两大领域。近几年来,农业类资产规模在迅速扩大,农业业务作为公司主营业务之一不断得到加强,农业业务占公司的业务收入、利润中的比例也在不断提高。另一方面,亚盛集团下属与农业产业不相关的工业业务近几年效益非但没有好转,其中的兰州新西部维尼纶有限公司和山东盛龙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还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对亚盛集团的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另一家成立于今年1月份的甘肃兰维新材料有限公司也是微利状态,截至10月31日净利润仅为10.6万元,负债总额已经高达1177.18万元。

    置入农业资产“造血”

   自去年5月兼任亚盛集团董事长以来,甘肃农垦总经理何宗仁就确立了亚盛集团“止血、造血、输血”的六字发展方针。

   据了解,此次拟置入亚盛集团的鱼儿红牧场以牛、羊畜牧业养殖为主业,地下水比较丰富,山谷盆地土壤肥沃,有利于进行人工种植牧草。此次交易完成后,亚盛集团新增土地246.25万亩,其中牧草地184.90万亩,天然牧草地、灌木林地0.64万亩,冰川5.00万亩,其他用地55.71万亩。通过资产置换,农垦集团再次为亚盛集团的农业产业化创造了有利条件。

   实际上,为了有效整合农垦集团下属的农业资源,2009年12月农垦集团已经通过定向增发的形式把其拥有的十宗土地及七家农场的农业类相关资产(含负债)注入亚盛集团,上市公司拥有的资产占农垦集团总资产的三分之二。此次通过资产置换注入的资产也是土地及农场的农业类相关资产,这是实现上市公司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