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中建材确定三年时限 ST洛玻担当玻璃整合平台

2010-12-09 17:01:33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郭成林 ○编辑 裘海亮

    中建材整合旗下玻璃业务终于有明确时间表。

   ST洛玻今日公告,近日收到中国建材集团及中建材玻璃《关于解决与洛阳玻璃同业竞争问题有关事项的函》。两者初步制订方案,计划在3年内,以公司为平台,通过一系列业务和资产重组等方式进行整合,全面解决洛阳玻璃与龙新玻璃、方兴科技及中联玻璃间存在的同业竞争情况。

   在此之前,中建材已经陆续启动部分整合程序。11月13日,ST洛玻公告,与大股东洛玻集团于11月12日签署了《股权托管协议》,洛玻集团将其持有龙新玻璃的50%股权托管给公司。

   据当时公告披露,龙新玻璃主要生产浮法玻璃的生产、销售。截至2010年10月31日,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23485.07万元,负债总额18457.2万元,所有者权益5027.86万元;2010年1-10月的营业收入24472.80万元,净利润3390.59万元。反观ST洛玻,查阅其财报,2010年前三季实现7.82亿,净利润仅2005万;200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72亿,实现净利润-1.67亿。

   再前几周,10月26日、21日,洛玻集团接连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旗下两公司股权——洛阳龙泽焦化有限公司60%股权及1000万元债权、以及洛阳加工玻璃有限公司100%股权及2.28亿债权。值得注意的是,在转让条件中,要求受让方在受让标的股权后,不再继续使用“洛玻”字样作为标的企业名称。显然,这是洛玻集团在剥离与ST洛玻存在同业竞争关系的浮法玻璃业务。

   目前中建材旗下还控股了另一家玻璃企业方兴科技。2009年8月和2010年5月,中国建材和蚌埠城投分别将持有方兴科技大股东华光玻璃的70%和30%股权无偿划拨蚌埠设计院,使后者成为方兴科技的间接控制人。

   随后,方兴科技于今年1月23日公告重组,拟以浮法玻璃业务相关资产和负债与蚌埠院拥有的中恒公司60%股权、华洋公司100%股权、中凯公司100%股权及部分土地使用权和房产进行置换。该资产置换完成后,公司不再经营浮法玻璃业务。同期,蚌埠院承诺,将利用自己在新能源、新材料行业中的实力改善方兴科技资产质量、提升方兴科技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