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歌华转债受机构冷遇市场规模仍需扩容

2010-12-09 09:46:49 新民网

    每经记者 徐皓 发自上海

   12月10日,歌华转债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比起一月之前发行的燕京转债0.08%的中签率,歌华转债发行中签率高出了一大截,达到0.48%,可见机构投资者申购热情并不高。本次参与申购的基金仅有22只。

    由于近期A股市场回落,转债虽然表现出一定防御性,但市场表现也并不乐观。

   中金公司认为,股市大幅下挫机会不大,但出现就是机会。新基金等需求支撑明显,转债品种价格难以探寻真正的价值底部,只要股市调整较为充分,投资者似乎就应该加大逢低吸纳的力度。

   11月以来,瞄准可转债市场的基金接连成立,博时转债增强债券基金携36亿资金已开始入市,此次便参与了歌华转债的申购,富国可转债基金也已募集完毕即将入市。

   市场人士认为,新发可转债基金可能对市场形成短期的交易波动冲击,但中长期看没有太大的实际影响。此前六年多来没有新转债基金推出,主要是因为转债市场规模太小的限制,投资标的稀缺。事实上,受市场规模限制,兴业的转债基金一度也处于封闭状态。今年以来,转债市场规模显著提升,转债市场迅速扩容,相应的转债投资产品也开始加速发行。

   但有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可转债市场供给仍显不足,机构纷纷发行可转债产品可能会加大供不应求的局面。

   目前市场进入震荡时期,富国可转债基金经理杨贵宾表示,建仓过程中,会选择绝对价格比较低的转债。其次,则是价格不算低的非周期行业的可转债的正股。此外,他认为,在可分离债领域,一些作为纯债的可分离企业债,经过了此轮下跌已经开始显现了比较好的投资价值,也是值得的建仓品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