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地板遭“双反”调查 科冕木业1.6亿产品涉案

2010-12-08 17:43:27 证券时报

    地板遭“双反”调查 科冕木业1.6亿产品涉案

    证券时报记者 程 文

    本报讯继国内陶瓷业遭遇欧盟反倾销调查之后,输美地板近期又遭到了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科冕木业(002354)今日公告,公司被调查的产品涉及金额约1.65亿元。公司将积极应对“双反”调查,并及时披露该事项进展。

   科冕木业涉案产品具体包括2009年出口美国的价值9127.99万元的产品,占公司主营收入的比例为38.52%,以及2010年1-9月份价值7345.13万元的产品,占主营收入比例33.84%。

    目前,公司正按照美国商务部的要求,提供调查所需的相关资料。

   据悉,美国对于中国地板企业的反倾销始于2010年10月21日,由美国硬木地板商联盟向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申请,称中国出口美国的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和强化地板产品存在倾销和政府补贴,且倾销和补贴幅度超过100%,严重损害了美国地板生产企业和贸易商的利益,要求对原产于中国的多层木地板进行反倾销、反补贴立案调查。要求中国出口美国的地板企业提交关税保证金,同时要求2011年初作出初裁,2011年底对中国地板产品征收“双反”税。

   11月12日,美国商务部对反倾销、反补贴做出调查决定。11月15日,中国商务部就“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国进口的多层木地板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发出通知,要求各相关企业关注本次调查程序,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12月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初步裁定中国输美多层木地板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美国商务部对反倾销、反补贴调查进入实质性阶段。

   根据美国反倾销案程序,此案调查程序自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初步裁决之日起将历时半年左右。美国商务部将依次作出反倾销调查及反补贴调查的初裁、终裁,并经由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损害终裁。

   另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估计,此次“双反”调查涉及中国150多家地板企业,涉案金额逾100亿元,可能对国内地板业造成不小的冲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