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中国远洋回应年度经济增加值为负值报道

2010-12-08 17:39:53 证券时报

    中国远洋回应年度经济增加值为负值报道

    中国远洋:相关报道引用数据不科学

    证券时报记者 刘 征

    本报讯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远洋(601919)2010年度经济增加值(EVA)为负值。昨日,中国远洋董事会秘书张永坚对此做出回应,称上述媒体报道中所引用的数据,仅截取了2009年7月到2010年6月这12个月的财务数据作为2010年度的数据进行比较,并不科学。他特别指出,在临近年底的敏感时期,对上述时间段的数据冠以2010年度EVA值的字样,将会对投资者造成严重误导。

   张永坚称,今年以来国际航运市场处于后经济危机时代的复苏过程中,中国远洋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业绩不断提升。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营业收入为597.4亿元,同比增长52.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6.4亿元,同比增长205.2%;前三季度每股基本盈利为0.55元,公司整体业绩已经有了质的改变。2010年行将结束,公司仍在继续努力拼搏,力争向广大股东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此,我们不想就那篇报道的动机和目的进行猜测和评论。但是用那种时间段来进行比较,我们认为是不可取的。”张永坚表示,实际上,中国远洋前三季度业绩报告的数据已经表明,公司的EVA是正值。

   张永坚称:“我们认为,国际贸易量增长的长期趋势不会改变。这是未来国际海运业增长的动力所在,也是我们的信心所在。但波动难以避免,这是未来国际海运企业面临的现实环境,是挑战,也是机遇。航运企业应在波动中顺势而为,乘势发展。”

   在不久前结束的国际海运(中国)年会上,与会代表对明年全球经济和航运市场的判断总体是审慎乐观的,认为“复苏中波动,波动中发展”将是明年国际航运市场的主基调。

   据悉,在国际集装箱航运市场方面,克拉克森预计明年全球箱运量增幅为10.6%。而运力增加6.4%,加上广泛实施的加船减速等措施,供求关系进一步改善。“面对市场机遇,我们将合理控制、适时调整运力规模;积极实施加船减速,降低燃油消耗;在稳步加强欧美干线的基础上,加大对新兴市场的开发力度;深化精益管理,进一步挖潜成本控制。”张永坚称。

   在国际干散货航运市场方面,权威机构综合预计2011年全球主要干散货海运贸易量将增长6%左右。张永坚认为,中国大量建设保障性住房等因素将拉动钢铁、水泥、建材以及铁矿石等原材料的需求;中印和欧洲的煤炭进口量会保持较高水平,特别是中国的煤炭进口量将有较大上升空间;区域性的粮食减产问题改变了全球粮食海运流向,带动粮食贸易重新成为干散货航运市场的重要支撑。

   张永坚表示,虽然明年干散货航运市场有不利的因素,市场会有波动。但波动的市场中有大量的操作机会,关键是超前判断。公司将继续实施低成本战略,调整船队结构,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拓展大客户群、优化业务结构、优化航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