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锡业股份整改环保问题

2010-12-08 13:22:09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裘海亮

   锡业股份今天披露,针对国家环保部提出的公司所属有色金属采选和冶炼生产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公司对现存的部分环保问题进行了整改。

   其中,按要求对云湘矿冶公司电炉加料系统进行了改造,放渣口设置了集气抽风系统,解决了加料时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目前上述改造已完成,基本消除了烟气无组织排放,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加强烟气在线监测系统的维护和管理,解决设备存在的问题。目前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正常,能提供实时监测数据。完成了生产废水处理回用系统建设和新渣场的建设,2010年9月新的污水处理回用系统已建成投入使用,全厂生产废水通过中和、絮凝、气浮、沉淀、机械过滤及活性炭过滤等工艺处理后,已全部返回生产使用,实现了生产水封闭循环不外排;同时加快了新渣场的建设,计划年底前完工投入使用。

   关于所属郴州矿冶公司存在的环保问题,今年9月已通过湖南省环保厅组织的项目竣工环保验收,9月25日已取得排污许可证,并取得了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针对冶炼分公司烟化炉尾气SO2有超标的问题,公司已按要求对原有脱硫系统进行了进一步的改造和完善,并对冶炼分公司排污口进行了整治,安装了废水及砷的在线监测系统,与地方环保部门进行了联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