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首钢逾六成资产面临停产 涉及资金45亿

2010-12-08 11:09:13 大众证券报

    本报讯 根据国务院及发改委的批复,达成“加快首钢等地区的传统工业搬迁及产业结构调整”,“首钢北京石景山区冶炼、热轧能力2010年底全部停产”的要求,首钢股份(000959)拟于2010年底将位于北京石景山区钢铁主流程实施停产,停产涉及资产约45亿元,占公司主业收入的63%。

   昨晚,首钢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对北京石景山厂区目前在线运行的炼铁厂、焦化厂、二炼钢厂、高速线材厂,以及首钢嘉华建材公司和首钢富路仕彩涂板公司相关生产线各项生产设施在12月底全部停产,主体设备停产日定为12月31日。

   据了解,石景山厂区的钢铁生产体系在2010年前三季度产量为生铁319万吨、钢330万吨、钢材240万吨。另外,公司拥有对外投资控股及参股企业7家,除停产范围内的首钢嘉华建材公司和首钢富路仕彩涂板公司外,其余5家公司均不受停产影响。

   公司表示,受停产影响,公司现有钢铁生产经营业务将明显减少,只保留一线材厂(约50万吨/年热轧钢材生产能力)和北京首钢冷轧薄板有限公司(约150万吨/年冷轧薄板生产能力)的生产经营及其它对外投资企业。

   截至2010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计193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77亿元;公司1至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14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95亿元。此次公司停产涉及的资产总计约为45亿元,停产资产涉及的收入约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63%。

   为避免公司钢铁主流程停产及资产置换带来的公司股票价格波动,公司已于2010年10月29日实施股票停牌。记者 张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