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ST德棉巨额亏损仍难转正

2010-12-08 11:05:00 大众证券报

    财政红包“喂奶”1000万元——

   临近岁末,不少ST公司将会收到政府派发的金额不菲的补助“红包”,藉此改善业绩、“保壳摘帽”。昨日,*ST德棉(002072)公告称收到1000万元的社保补贴,股价被拉升至涨停。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公司收到的1000万补贴不足以实现扭亏,想要“保壳”,仍需努力。

    千万补贴难以“扶正”业绩

    由于08、09年连续两年业绩亏损,*ST德棉今年若继续亏损,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厅、财政厅、国家税务局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局势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ST德棉申报了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经德州市相关主管部门认定,公司获得1061.63万元的社会保险补贴,目前此项补贴已计入2010年度营业外收入。

   不过,*ST德棉三季报显示,预计2010年全年净利润为亏损2500万元-3500万元。此次社保补贴不足以实现扭亏,暂停上市风险犹在。有业内人士指出,接下来的两个月通常是政府派发红包的高峰期,或许*ST德棉现在的“红包”只是个开始。

   对此,记者昨日联系了*ST德棉。“此次发放的是社保补贴,公司暂时没有其他财政补贴要发放,业绩能否扭亏也不好说。”公司证券部一负责人表示。

    重组陷入僵局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大额补贴无法扭亏业绩的情况下,*ST德棉的重组依然没有进展。“今年年初的时候,我觉得公司重组有戏,没想到后面就没什么进展了。”一位山东烟台的投资者抱怨称。

   资料显示,2010年1月12日,国资委同意德棉集团将所持*ST德棉5270万股转让给上海爱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爱家”)。1月21日,证监会对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然而,正当投资者翘首以盼时,2010年4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证监会落实通知精神对资本市场所有涉及房地产业务全部予以“冻结”。由于上海爱家是房地产开发企业,上述政策对*ST德棉重组产生巨大影响,重组被暂时搁置。

    “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要么是挖掘自身潜能实现扭亏,要么寻求新的重组方、扭转困局。

    涨停板下的风险

   受到财政补贴1000万元的影响,*ST德棉股价昨日收在了涨停。“游资是以小博大,在补贴明显不足以扭亏的情况下,仍然大举进入。如果公司暂停上市,投资者的投入将面临巨大风险;若公司被借壳重组,投入回报或许翻番。但问题是*ST德棉重组搁置,也没有业绩支撑,风险极大。”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说。

   “很显然,*ST德棉的最大风险不是股价高低或是涨幅,而是公司的主体,公司一旦被暂停上市,股票就不能在二级市场流通,暂停上市后能否被重组充满变数,很难预料。”一资深业内人士也提醒称。

   上诉私募经理还表示,市场做投资一直不完全排斥投机,只要投机行为建立在理性的思考上,就有其存在的价值,不过对德棉股份的投机应该充分评估。记者张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