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百元股阵营缩水三成

2010-12-07 14:35:05 大众证券报

    高送转行情第一波或已结束

    本报讯 张裕A昨日一路下跌,收盘跌至99.28元,挥手告别了“百元股俱乐部”,除此之外七星电子、龙源技术、国腾电子的股价也悄然回到两位数上。《大众证券报》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剔除昨日除权除息的潍柴动力以外,两市百元股也仅剩13只,较之上月底20只的阵容缩水三成多。

   深圳某券商不愿具名的分析师昨日向记者表示,炒作百元股本质上是在炒作高送转行情,因为其中多数个股高送转预期十分强烈,前期热炒已经严重透支了这些个股的合理估值,但是市场仍有声音在极力吹捧高送转概念股,投资者应警惕其中蕴含的短期风险。

   记者也注意到,进入12月以来,众多高送转概念股已经尽显疲态走势,如科伦药业、汇川技术、洋河股份、国民技术、碧水园、龙洛卡都出现了连续的下跌走势。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月22日创出283.80元新高的洋河股份在近期股价也是不断下行,短短几个交易日内股价已经跌去40多元。

   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王芬昨日也向《大众证券报》表示,高送转概念股的股价已经充分反映了预期,确实涨得太多了,回调也是意料之中的,加上多数个股集中于创业板与中小板,而两大板块近日的调整也带动了高送转概念股票的下跌。

   那么高送转概念股还会迎来新一轮的机会吗?王芬向记者分析,高送转的机会还很大,等到年报披露之时或个股发布送转预案的阶段,市场还会出现新的抢权行情;相关个股如果在抢权期间的涨幅不大,除权除息之后还会出现填权行情。

   长江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以分红预案公布日为股价的基准日,在2004年年报到2009年每年年报披露的期间,相关个股发布预案之后5个或20个交易日内的超额收益每年都大于零,且未来20个交易日的超额收益普遍大于未来5个交易日的超额收益,特别在2006年年报公布的时候,这种选股策略甚至取得了20%以上的超额收益。

   东北证券3日也发布了93家高送转概率较大公司的名单,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10只股票,它们分别是:汇川技术、国民技术、海普瑞、汉王科技、棕榈园林、易世达、新大新材、亚厦股份、杰瑞股份、科伦药业等。

   “高送转个股的炒作暂时恐要告一段落,短期的回调风险远远大于机会,这也是投资者需要回避的,但是在年报披露开始时还会迎来新的一轮炒作机会,包括抢权行情与填权行情,或许部分个股还会送出新年大礼包。”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也向记者表示。 记者  徐海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