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江森自控定局重庆

2010-12-07 13:09:22 中国经济时报

    世界500强江森自控的第三个新生产基地落户重庆,重庆新能源格局生变?

    ■本报记者  屈一平

    11月29日,全球500强江森自控正式落户重庆,掀开渝上蓄电池新格局。

    这是继上海、浙江长兴之后,美国江森自控集团在中国建造的第三座汽车蓄电池生产厂。

   江森自控缘何选择重庆,全球蓄电池产业第一品牌与供应商在重庆的此番动作,又将走出怎样一条新能源汽车生产之路?

    落子涪陵

    从考察到确定,江森自控第三枚棋子落定重庆涪陵。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按照协议约定,江森自控将在涪陵工业园区投资1.22亿美元,兴建动力蓄电池制造、销售、研发和相关服务项目,年产约600万只高容量、全密封、免维护汽车蓄电池及其他高性能动力电池,打造高技术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落户重庆绝对是一个战略性的考虑。”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业务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杨纾庆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重庆作为江森辐射整个大西北,整个中部地区具有重要的战略考量需要,同时其所具备的物流上的优势显而易见。

   最重要的是重庆地区本土汽车市场资源较丰富,杨纾庆对前景十分乐观。他说,仅长安福特达到150万的产能的话,在整个重庆地区,包括成都的话,主机厂市场都会超过400万辆,“我们预定的600万的产能,光是覆盖这个地区都不够。”

   记者发现,重庆蓄电池的现状远不及江浙一带,这里的蓄电池工厂没有规模优势,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江森自控此次来重庆投资设厂,显然更能体现出优势。

   “就拿蓄电池工业来说吧,一定会提升涪陵蓄电池的一个档次,甚至提升几个档次。”江森自控美方代表表示。

    环保护航

    对于江森此番定局重庆,蓄电池基地的环保又将是怎样的考量呢?

   “环保方面的投入,江森自控的设计在铅酸蓄电池工厂的角度来说,在中国还找不到第二家。”杨纾庆自信地表示,如何保证所有的制造对环境、土壤及周边的生态不造成不仅是短期的、甚至长期的影响,在江森建厂的投入上会有所体现,以江森在中国第二家蓄电池基地浙江长兴为例,这个曾经拥有上百家蓄电池厂商的城市,在2009年8月,其他厂商看到江森自控的长兴工厂后,惊讶地发现:工厂的建设成本投入之大令人震惊,而这其中,环保建材占到很大成分。

   江森不仅是全球领先的铅酸电池制造商,还是混合动力电池供应商,在过去的15年中,江森不断提高能源效率,为客户在能源消耗上节省了320亿美元。杨说,新落户的重庆涪陵江森将采用独有的PowerFrame技术,比其他类似的极板制造过程耗能低20%-30%,并能降低污染排放及铅排放,改善电池的质量与效能。

   该项目占地200亩,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约为15亿元。目前该项目正在着手征地拆迁、场平设计等前期工作,预计于2011年4月开工建设。

   据了解,江森自控是全球领先的各类轿车、轻型卡车和多功能汽车的铅酸蓄电池供应商,在全球占有36%的市场份额。同时,江森自控通过创新设计的闭环电池回收工艺,在每次供货时回收废弃电池,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同时也保护了环境。那么,江森自控在中国的第四枚棋子,将落何方?

   “我们要在2015年前达到3000万产量,这是眼前的事。但是这个产能的增加,是不是只有建厂这一唯一模式,现在说还为之过早。”杨说,到2015年前为止,短期内不会考虑在中国建厂,这也就意味着,涪陵将是2015年之前,江森自控全力打造的中国蓄电池基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