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新中基巨亏2.5亿元 割北新路桥股权“补血”

2010-12-03 14:46:09 证券日报

    新中基巨亏2.5亿元 割北新路桥股权“补血”

    □ 本报记者 陈雅琼

    北新路桥(002307)今日公告,公司于 2010 年 12 月 1日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新疆中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中基”,股票代码000972)的通知,新中基 2010 年 11 月 25 日—12 月1 日减持公司股份947.2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 5%。

   加上11月中旬的减持,新中基1个月内累计减持北新路桥1894.5万股,收益近4亿元。公司称减持是为了补充流动资金,今年番茄酱价格低迷已使新中基深陷亏损泥潭,截止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5亿元。

    两轮减持每次比例5%

   根据公告,新中基11月25日至12月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北新路桥947.25万股,交易均价为21.64元/股,收益超过2亿元。此次减持后,新中基还持有北新路桥917.1万股,占总股本的4.84%,但其中900万股处于质押状态。

   新中基对北新路桥的减持呈现出“果断”和“大量”的特点,所持股份一旦解除冻结立马遭到减持,且3、4个交易日内累计减持数量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

   北新路桥2010年中报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07亿股,持股比例56.28%;新中基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数量为2811.6万股,持股比例为14.84%。在此之后的股东持股比例最高位2.51%,都远低于第一二大股东。

    2010 年 11 月 19日,新中基告知上市公司,已于近日将其原质押给孟祥龙的 900万股股份(占北新路桥股份总数的4.75%)全部解除冻结,并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解除股权质押登记相关手续。

    而且新中基于2010 年 11 月15 日—11 月 1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北新路桥股份947.25,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减持均价为20.95元/股。这样一来,新中基在北新路桥的持股比例下降到了9.84%。

   经过11月25日-12月1日的减持,新中基累计减持股份达到北新路桥总股本的10%,减持收益累计近4亿元。新中基同日也发布公告,表示本次减持的目的是补充流动资金,对留存的北新路桥917.1万股,新中基董事会将“遵照股东大会授权,择机处置。”

    持续亏损资金压力大

   新中基主营农业种植,农副产品加工销售、禽畜养殖等,主要产品包括大桶原料酱、小包装番茄制品、蔬菜罐头制品。新中基在半年报中表示,今年番茄酱继续受国际番茄酱市场供求关系影响,销售价格持续走低,大桶番茄酱出口量锐减,公司库存量较大。自今年一季度以来,新中基持续亏损,其2010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5亿元,同比下降1566.82%。

   公司还表示,因近些年产能的迅速扩张,使得公司的资金相对短缺,资产负债率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财务负担较重制约了公司的投融资能力和经营业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