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天保基建“蹦极式”杀跌 阳光私募冠军或被套牢

2010-11-18 10:30:35 中国新闻网

   原本走势稳健的天保基建(000965,收盘价11.35元)却在近三个交易日玩起了“蹦极式”杀跌!

   11月12日大盘暴跌162点,然而天保基建逆市大涨6.79%。就在市场纳闷有何利好突然催生公司股价大涨之时,天保基建在本周二(11月16日)宣布,将参与一个一级土地开发项目。然而面对利好,天保基建不仅没有上涨,反而低开后快速杀跌,最终大跌近9%;昨日更是(11月17日)被直接摔在了跌停板上。

   面对天保基建两天暴跌近20%,最郁闷的人恐怕要属去年阳光私募冠军罗伟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新价值旗下三只基金在三季度合计持股达1226.2万股,由于天保基建昨日收盘价11.35元已经大幅低于天保基建三季度加权均价11.97元,如果罗伟广没有出逃的话,那很可能已经被套了。

    进军土地一级开发

   之前一直横盘走势的天保基建突然在11月12日逆市大涨6.79%。之后公司在15日宣布,因重大事项未公布,即日起停牌。

   天保基建随后在11月16日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将参与天津市宁河县的一个一级土地开发项目,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750公顷。

   根据宁河县政府和天保基建签订的《土地整理与开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宁河县政府指定投资主体与天保基建共同注册成立项目公司作为桥北新区项目投融资建设主体,负责项目投融资及项目实施工作。宁河县政府与公司出资比例为1:99,在项目公司的利润分配比例为2:8。本战略协议签订之日起60天内宁河县土地整理中心与项目公司签订《宁河县桥北新区土地整理与开发建设项目实施协议》,以明确土地整理中心与项目公司双方责权利及项目建设的具体事项。

   业内人士表示,土地一级开发一直被市场视为“香饽饽”,像云南城投(600239,收盘价14.72元)、中天城投(000540,收盘价12.40元)、黑牡丹(600510,收盘价9.47元)、绵世股份(000609,收盘价9.35元)等上市公司,都因参与土地一级开发而遭到市场爆炒。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家出台严厉政策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后,房地产行业的暴利时代或将远去,而且此次天保基建介入土地一级开发似乎没有选准时机。

   从公告来看,天保基建此时介入土地一级开发,短期内尚难见到成效,而且是自正式协议签订之日起5年完成土地整理及配套设施建设,开发周期较长,存在一定土地市场变化的风险。此外,宁河县政府负责将桥北新区项目符合招、拍、挂条件的土地优先列入土地出让计划,但具体出让时间和出让价格尚不确定。

    股价大跌 罗伟广或被套

   天保基建在16日发布公告后复牌,然而股价不仅没有上涨,反而大幅杀跌,两个交易日暴跌近20%,将上周五的涨幅全部吞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根据天保基建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赫然出现了2009年阳光私募冠军罗伟广的新价值旗下3只产品,分别是新价值的旗舰产品新价值2期,以及新价值1期和新价值成长1期。

   有意思的是,新价值的3只产品均是在2010年第三季度新进入天保基建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分别持有263.56万股、344.08万股和618.56万股,合计持股高达1226.2万股。

   业内人士表示,新价值旗下3只产品一起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表明罗伟广对天保基建是极其看好。而天保基建目前的流通盘仅为11550万股,新价值3只产品的持股占比就已经超过了流通盘的10%,仅次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的持股占比。

   不过,罗伟广重仓杀入天保基建,却未能获得盈利。天保基建在今年三季度以及四季度以来的表现均不理想。从股价走势来看,三季度的大部分时间,天保基建都处于横盘阶段,几乎没有什么表现;而在10月份市场的井喷行情中,天保基建却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月跌幅达到4.55%。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天保基建昨日跌停,其股价已经大幅低于天保基建三季度的加权均价11.97元,如果罗伟广没有出逃的话,那么很可能已经被套了。

    每经记者 王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