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S*ST天发股东质疑上海舜元投票资格

2010-11-17 14:34:04 大众证券报

    S*ST天发股东质疑上海舜元投票资格

    关联方参与收购股权议案的投票——

   11月12日,S*ST天发(000670)举行了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公司收购长兴萧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0%股权》的议案。投票结果显示,71.7%的表决权股份投出赞同票,因此上述提案获得通过。不过,流通股股东孙伟对公司控股股东上海舜元的投票资格提出了质疑,认为上海舜元与收购公司存在关联关系,却未按规定回避表决,而剔除掉上海舜元的投票数,此份提案应被否决掉。

    流通股东反对比例高达97%

   S*ST天发公告显示,出席此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共计993人,代表股份1296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7.6%。其中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代理人)3人,代表股份909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3.4%;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代理人)共有990人,代表股份数386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4.2%。

   公司11月13日公布的投票结果是:同意票9300.85万股,占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1.7%;反对票3663.01万股,占比28.3%;弃权票3000股,占比0.002%。公司最终给出的表决结果显示,此次议案获得通过。

   不过,作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孙伟(持股452.83万股)却对此提出异议,他向记者表示,“此次流通股东反对票比例仍然高达97.16%,说明反对这份议案的股东数量比较多,但由于非流通股股东的股份份额较高,议案表面上才获得了通过。”

   据了解,此次参加投票的非流通股和流通股共持股12964万股;其中非流通股:上海舜元持股7074.83万股;荆州国资委持股2019.2万股;南京小流河持股100万股,合计数量为9194万股。

   统计显示,投票总数12964万股(总投票数)-9194万股(非流通股数)=3770万股(流通股数)。也就是说,此次投出反对票的流通股3663万股,占97.16%;支持票106.8万股,仅占2.83%;弃权票3000股,占0.01%。

    股东质疑上海舜元关联方身份

   “现在已经向深交所相关部门进行了投诉,我们认为此次投票结果不符合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要求,上海舜元属于此次交易的关联方,但其仍然参与了投票。而且这份不具投票资格的投票却改变了投票结果。”孙伟对此表示愤懑。

   据孙伟发往深交所的投诉函显示,在审议《关于公司收购长兴萧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0%股权的议案》投票中,因上海舜元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史浩樑同时担任被收购方长兴萧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所以上海舜元与长兴萧然应该构成关联关系,因此作为关联方上海舜元所持有的7074.83万股天发石油股权不应参与本次股东大会投票表决。

   按照深交所对社会公众股东利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表决规定,须达到参会投票流通股的50%(即1/2)以上同意,议案方能视为通过。也就是说,若查明上海舜元关联方身份投票属实,此次公司收购长兴萧然30%股权的议案将被否决。

    对于S*ST天发股民维权事项,《大众证券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记者 张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