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ST钛白重组落空投资者不甘败局

2010-11-17 14:19:29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李小兵

   原本寄望通过重组焕发新生的*ST钛白,由于不期而至的房产调控又偃旗息鼓。耐人寻味的是,在*ST钛白昨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有关撤回重大资产重组申请的两项议案一个通过、一个被否,折射出股东的复杂心态。由于资产重组难以为继,依旧亏损的*ST钛白明年暂停上市几乎难以避免。

   去年末,经营不佳的*ST钛白迎来新的重组对象。根据重组方案,公司大股东中国信达、二股东中核四〇四拟将3600万股转让给江苏民企金浦集团,以部分股权置换后者持有的南京钛白股权。同时,公司向金浦集团、福建劲达等10名对象发行股份,购买后者持有的南京石化、金浦地产100%股权。拟注入的标的资产评估值为28.35亿元,重组完成后,*ST钛白预计2010年营业收入可达20亿元、净利润5472万元。

   然而,房地产宏观调控倏忽而至。今年10月,证监会明确宣告,已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10月30日,*ST钛白发布公告称,鉴于上述情况,公司不能按时向证监会提供补充材料,此次资产重组难以继续,公司已与重组方签署终止资产重组的协议,待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之后,公司将向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重组的全部申报材料。

   但是*ST钛白今日发布的公告,却显示出股东对公司重组陷入困境的复杂心态。公司披露,昨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了《关于公司拟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重大资产重组行政审批申报材料的议案》和《关于签署<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协议>的议案》。根据现场及网络投票结果,议案一的同意票占50.30%,反对票占47.70%,涉险过关;议案二的结果为同意票45.77%,反对票46.10%,因此未获通过。

    *ST钛白表示,尽管临时股东大会上议案二被否,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难以继续。

   值得注意的是,*ST钛白2008年度、2009年度连续亏损,若2010年度继续亏损则将被暂停上市。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亏损6770.6万元。而公司曾承诺,在重组终止事项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因此,*ST钛白在2010年底前将不能再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由此,*ST钛白明年暂停上市几乎已经铁板钉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