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万泽股份2亿“资助”新鸿业 参股不满三月

2010-11-16 16:01:51 腾讯

   曾因以2.1亿元价格收购西安新鸿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鸿业”)而受到质疑的万泽股份(000534.SZ),时隔不到3个月再向新鸿业伸出援手,拟提供不高于2亿元财务资助。

   万泽股份表示,至2011年年底,新鸿业需投入项目建设资金约12亿元,近期急需投入一、二期工程的建设和后续征地拆迁补偿等项目费用约4亿元。由于通过银行融资需要取得相关拆迁、规划、国土等部门的认可之后出具的证件,而且审批的程序和时间也比较长,故新鸿业经与各股东协商,拟同比例向股东借款,以解燃眉之急。

   此次,万泽股份向新鸿业提供的资金不高于2亿元,期限1年,年利率为9%。此前,新鸿业的第二大股东已先后向新鸿业提供信用借款1.7亿元;第三大股东也已与新鸿业签署了借款合同,拟提供信用借款400万元。

   截至第三季度末,万泽股份的货币资金约2.2亿元。但万泽股份认为,向新鸿业提供借款短期内对公司日常经营不造成影响。

   在万泽股份看来,由于“鸿基新城”是西安市政府引导的大型经济适用房项目,周边区域经济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销售是不成问题的,按照资金计划分期投入后,预计2011年年底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

   不过,根据新鸿业截至去年年底及今年7月底的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其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分别为1.33亿元和1.29亿元;2009年全年和今年前7个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仅为3491.95万元和1876.31万元。同时,新鸿业的资产负债率为85.73%,公告表示,这主要是预收了销售款5.4亿元,在项目结算之后负债率将会大幅度下降。

   实际上,万泽股份董事会是在今年8月20日才同意以投资2.1亿元,受让深圳市普益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新鸿业50%股权的。今年3月31日,深鸿基(000040.SZ)公告称,以1.58亿元的价格将新鸿业66.5%股权卖给目前持有新鸿业49%股权的深圳市赛德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因此,此前市场曾对两次交易的定价和评估结果表示质疑。但万泽股份后来发布补充公告称,受让股权价格是合理的。且公司参与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和推广是符合国家房地产政策导向的,地方政府将会给予大力支持的,预计项目将给公司的持续经营带来一定的盈利回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