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杭州黑标事件:举报人称中建三局中标涉嫌造假

2010-11-16 14:26:38 新华网

    杭州“黑标”事件追踪

   本报11月8日刊登《“黑名单”企业中标10亿重点工程引发质疑》一稿,报道了中建三局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建三局公司)被列入禁止投标“黑名单”,仍顺利中标超过10亿元的杭州铁路东站枢纽建设工程。报道刊发后,不断有举报人向本报记者举报,称中建三局没有按照招投标文件规定,如实填写其被“限标”行为,涉嫌造假骗标。

   杭州铁路东站枢纽东、西广场区块配套设施项目是一项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10月9日,浙江省招标投标办公室发布公告称,中建三局公司以10.34亿元报价中标。但有人发现,这家公司在今年8月15日被杭州市建设委员会列入限制市场行为的“黑名单”,暂停其在杭州市行政区域内参与政府投资项目投标资格,锁定期为两个月。

   报道刊发后,不断有举报人向本报记者报料,称里面有黑幕。其中一举报人给记者出示了杭州铁路东站枢纽东广场区块配套设施项目的招标文件,其第94页一表格内需要投标申请人需填写“有无被限制投标(时间、原因)”,表格下面有一行说明,申请人应如实填写,若隐瞒不报,经查实取消申请资格。

   举报人说,如果中建三局如实填写他仍在禁止投标期限内,那么浙江省重点工程招投标中心就可以按照这个进行评标,那么也就不会出现“黑标事件”,因此,中建三局明显是造假骗标。

   对于这个说法,中建三局浙江公司副总经理何晓伟表示,当时他们对杭州市建委对他们作出的限制投标行为本身存在异议,同时,他们在投标之前,也去咨询过浙江省招投标中心,得到的答复是杭州市的处罚未必对省里有限制,所以不存在明知限标的情况下还骗标。至于到底有没有如实填写,他已经记不清了,需要查一下。

   而浙江省招投标中心的解释是,当时杭州市建委对中建三局的“限标”行为,他们一点都不知道,是等中标通知书发出之后才知道的。

   据了解,杭州市建委对中建三局的“限标”行为,曾在杭州当地有名的《钱江晚报》和《浙江在线》等醒目位置刊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