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停牌重组前夕 ST长信二股东精准买股

2010-11-09 13:21:44 大众证券报

    本报讯 ST长信(600706)昨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股价当日封住涨停。值得关注的是,在停牌重组前夕,公司二股东齐能化工已持续买入公司股份449.6万股,截至昨日,这部分股份已经产生浮动盈利达到千万元。

   预案显示,ST长信计划将公司目前的资产和负债出售给第一大股东华汉实业后,将获注西安曲江文化旅游集团持有的文化旅游类经营资产,ST长信将借此变身为一家历史文化景区集成商。

   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份,公司便停牌筹划重组,然而历时一个月后,ST长信却取消重组,且3个月内不再商议重组事项。公司股价连续6个交易日直接封死跌停板。

   今年9月中旬,公司又停牌近一个月时间筹划重组。不过,在此之前发生了一段“插曲”:青岛齐能化工在2010年8月10日-8月31日,通过集中交易的方式买入公司股份224.66万股,交易价格在9.10-9.93元/股;另外,在2010年9月1日-9月13日,该公司继续买入公司股份224.97万股,交易价格在9.62-10.64元/股。一个月时间,齐能化工总共买入公司股份449.63万股,占ST长信总股本的5.15%。与此同时,齐能化工也直接坐上了公司第二大股东的“交椅”。

   资料显示,齐能化工主要经营批发化工产品、化工助剂、化工设备及配件等产品,法定代表人刘潮山。这样一份“公司介绍”实际并不“显山漏水”。但据了解,该公司与一家名为青岛东港集团的公司有莫大关联。

   截至目前,公司股价已经冲上第三个涨停。经初步计算,齐能化工新进的449.63万股股份,目前已经浮动盈利达到千万元,而齐能化工的注册资本仅为1000万元。   记者  张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