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高金食品控股股东减持

2010-11-09 13:02:28 中国经济时报

    ■公告解读■本报记者  龙昊

   11月6日,高金食品(002143)发布公告称:11月5日,公司控股股东金翔宇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5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2%,减持价格为11.02元/股。

   本次减持前,金翔宇持有公司股份5352000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35%。本次减持后,金翔宇仍持有公司股份4852000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23%。

   截至2010年11月6日,金翔宇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2%。金翔宇承诺:自本次减持之日起,未来六个月内不再减持公司股份。

    金翔宇此次套现5500万元。

   因资金擅自拆借、股份代持未披露两大违规事项,公司以及金翔宇等高管曾于今年1月受到深交所的通报批评。

    查看行情可知,此次减持价格给予了接盘者相当的上升空间。

   11月5日,高金食品开盘价为11.74元,收盘价为12.25元,盘中最高摸至12.33元。减持价与10月底的股价相当,与5月6日15.36元的历史高位还有相当的距离。当然,比7月2日的最低位7.96元高出了不少。

   一般来说,大股东减持,要么回收资金,要么是打压股价、再从低位吸纳从而增加所占股份的比例。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的资金紧张。

   截至9月14日,金翔宇和高达明已分别将其所持公司股份588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0.98%)和160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29.90%)用于向银行申请贷款质押。

    此前,两股东多次轮流实施股权质押贷款。

   公告还显示,截至11月2日,公司对外担保累计为8400万元,合计占公司200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8.27%。

    更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上市之后业绩急剧下滑。

   资料显示,高金食品2007年7月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猪屠宰、加工、销售;肉制品深加工、销售;罐头生产、销售;种猪繁育和生猪养殖及销售。

   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市前后收益良好,但在上市之后大幅下滑。2006年至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833元、0.4988元、0.0403元、0.0443元;2010年三季度每股收益是-0.2436元。

   2010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亏损3000万元—4000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是,“冻肉行情持续低迷,而鲜销尚处于拓展期,产销量未达到预期,费用较大。”

   这个西部地区最大生猪屠宰加工企业,过去3年来,并未发挥出龙头优势,一度单靠政府补贴度日。

   10月21日,公司收到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转拨国家对公司销售中央储备冻肉价差补贴2748.50万元。按会计准则,此补贴进入当期损益,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的全年业绩已考虑该损益的影响。

    可见,除去政府补贴,公司2010年将亏损6000万元—7000万元。

   该公司2009年营业利润仅为65.89万元,营业外收入却达到754.89万元,是营业利润的11.5倍。公司营业外收入的主要来源是政府补贴,占营业外收入的80.7%。

   该公司的保荐人是宏源证券。公司股价2007年7月20日上市首日开盘价26元,2007年8月2日冲至历史最高价38.87元之后掉头回落至2008年11月7日历史最低3.82元,再又徐徐上行至目前价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