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兰州黄河30亿建工业园涉嫌信披违规

2010-11-09 12:02:38 中国新闻网

    一项高达30亿元的投资计划,将兰州黄河(000929,收盘价12.04元)拉入投资者的视线。

   今日(11月9日)公司公告称,将建设工业园,把啤酒产量扩充至50万吨。然而,这一份在11月4日就已经签订的重大投资,直到今天(11月9日)才公布出来,信息披露明显有违规之嫌。

   根据公告,兰州黄河11月4日与永登县人民政府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在兰州新区永登县树屏开发区,建设“黄河工业园”项目。项目内容为先期在1至3年内整体搬迁公司控股子公司兰州黄河嘉酿啤酒有限公司和参股企业兰州黄河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以及在兰州的其他几家供应企业(印刷、制瓶、瓶盖等),建设年产50万吨啤酒生产线、年产10亿只啤酒瓶生产线、年产15万吨黄河源纯净水生产线、年产20亿套商标印刷生产线、年产20亿套瓶盖和塑料制品生产线以及啤酒废酵母、酒糟综合利用、污水处理和中水回用系统;其次,公司还将以啤酒为依托,对外招商相关企业入驻园区。项目总投资规模约30亿元。通过5年建设,使工业园成为永登县工业旅游示范园区和甘肃省循环经济试点园区。

   据悉,兰州黄河嘉酿啤酒有限公司现年产啤酒23万吨,搬迁扩建后将形成年产50万吨的啤酒生产能力;兰州黄河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现年产纯净水2.5万吨,搬迁扩建后将达到年产15万吨。上述两条生产线的建设费用将根据设计规划由原股东按持股比例出资,其余园区建设项目所需资金与公司无关。

   兰州黄河称,该合同履行对公司今年度的资产总额、净资产和净利润等不构成重大影响;但在项目建设期,对公司的现金流有较大影响;在项目投产后,对未来几年公司的净资产和净利润将产生重大影响。

   令人意外的是,这个本该在上周四或者上周五就披露的信息,直到本周二才被兰州黄河披露出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就在协议签署前一天的11月3日,兰州黄河大幅上涨5.94%,当日成交达到1616.21万股,较11月2日的726.18万股放大超过一倍,这表明很可能是有内幕人士提前获得将签署重大协议这一信息,从而提前进行了潜伏。11月4日,兰州黄河上涨0.44%,11月5日,上涨0.79%,本周一再度上涨了4.24%。

   业内人士指出,建设黄河工业园并扩大啤酒、纯净水等产能,对于兰州黄河这个以啤酒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的盈利影响是巨大的,但是上市公司并未及时予以披露,也未对股票进行停牌,这已经涉嫌了信息披露的违规,而且不排除其中存在内幕交易的可能性。

    每经记者 毛晋楠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