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两亿元出售亏损公司 泰达股份获利9000万

2010-11-08 10:12:39 和讯

   一家经营亏损的公司,竟然被人以2.03亿元高价买走,这样的好事如今就发生在泰达股份(000652,股吧)(000652,收盘价8.90元)身上!今日(11月6日)泰达股份公告称,公司将以2.03亿元的价格将天马国际25%股权转让给正信集团,此次股权转让后公司将获9047.26万元投资收益。令人意外的是,天马国际实际上一家经营亏损的公司。

    出售天马国际25%股权

   今日“泰达系”四驾马车之一的泰达股份发布了一则股权转让公告。公告表示,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天马国际25%股权,出售给天津正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信集团),交易金额2.03亿元。此次交易若能完成,公司将获得投资收益9047.26万元。

   此次交易天马国际净资产评估值为3.6亿元,增值率为80.59%。由于评估基准日2009年11月30日以来,天马国际因经营亏损导致净资产下降156.04万元,公司所持有25%股权对应的净资产下降39.01万元,经双方协商,公司所持有25%股权交易价格最终确定为2.03亿元。

   资料显示,2003年及2004年泰达股份曾分两次共出资2亿元共收购了天马国际90%股权,2008年天津信托以股权信托方式对天马国际增资2.5亿元,此次增资完成后,天津信托持有天马国际49.02%股权,公司持有天马国际45.88%的股权。

   实际上这已是泰达股份第二次出售天马国际股权,2008年12月15日,泰达股份将持有的天马国际20.88%股权转让给天津中和石化,交易金额为18792万元,而此次则是将剩余25%股权全部出售。

   泰达股份表示,出售天马国际剩余股权主要为提前兑现二级地产项目的投资收益,以集中公司优势资源推动现有一级区域开发业务的快速发展。此次交易完成后,泰达股份将获得投资收益9047.26万元,公司预计2009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将增加6785.44万元,对本年度报表产生较大影响。

    天马国际尚未盈利

   天马国际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与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酒店管理等,但近几年尚处于亏损状态,其中2007年亏损632万元,2008年亏损2105.88万元,2009年11月亏损1202.26万元。天马国际存货主要为开发的产品和开发成本。截至2009年11月30日,天马项目一期、二期已经完工,已售和已签订认购书的共计40套,其中7套别墅已经办理交房手续。

   尽管天马国际经营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开发房屋尚未结算,但在国家遏制房价上涨的宏观背景下,尚未出售的房屋同样面临跌价风险,而自2009年11月30日以来,天马国际因经营亏损导致了净资产下降,此时泰达股份将天马国际资产出售迅速回笼现金实属明智之举,这有利公司在看好产业领域加大投资力度,且加快其他项目的开发建设。

   此外,泰达股份2009年净利润为2.9亿元,2010年前三季度为1.1亿元,此次交易一次性就获得9000万元投资收益。在避免房价跌价风险外,还获得如此高的投资收益,泰达股份可谓是一箭双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