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被质疑重组不作为 *ST宏盛称今年扭亏保牌没问题

2010-11-04 14:06:12 中国新闻网

   退市生死大限快到,*ST宏盛(600817)何去何从。有投资者指责新任董事会在扭亏重组事宜上“不作为”,为此,*ST宏盛董秘办回应,重组工作已在进行中,公司在2010年度实现扭亏并保牌没问题。

    迁址便于债权债务清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ST宏盛才解决“双头董事会”的纠纷,此前一直“力挺”普明物流方的*ST宏盛第一大流通股股东陈庆桃却在近日“倒戈”。他指责新任董事会在迫在眉睫的扭亏重组事宜上毫无作为。

    公司今年4月9日已被暂停上市,如果年底前仍不能实现盈利,将面临退市结局。

   而对于质疑,*ST宏盛董秘办给予了正面回应。“公司在2010年度实现扭亏、保牌的目的已是比较确定,重组工作早已在进行中,有几个备选方案。因债权人宏普方面一直不配合,故董事会一直在寻求与宏普合作,此后重组的具体方案才能予以制定并实施。”11月3日,对于最受股民关注的重组进展,*ST宏盛董秘办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因涉及法定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监管规定,目前不便透露具体的重组方案。

   10月16日,*ST宏盛大股东普明物流以“宏盛科技第七届董事会”的名义连续发布九则公告。这意味着,大股东普明物流终于名正言顺接管*ST宏盛。此前“双头董事会”纠纷时期,第七届董事会所发布的公告皆“以郭永明为董事长的董事会”的名义发布。

   而目前公司董事会的多项议案都是关于公司迁址、名称变更和高管薪酬安排,因此有投资者质疑,目前距离退市的时间已经不多,公司却未把扭亏和重组工作放在第一位。

   对此,*ST宏盛董秘办相关人士表示,迁址是为了便于公司展开债权债务的清理等工作,同时避开有关部门对此前公司数年不当经营行为产生的不良印象在公司复牌问题上产生负面影响,这是基于公司复牌这一重大目标和长远利益而考虑的,其对公司未来前途及债务有效重组等意义重大。

    汇兑收益助扭亏

    在陈庆桃看来,*ST宏盛目前最迫切的问题除了重组,还有就是修改公司章程。

   公司现行章程规定,“退市后大股东可自行处置上市公司3000万以上剩余动产和不动产”。*ST宏盛原董事长龙长生就是利用此规定掏空上市公司而被判入狱,因此投资者关心普明物流是否有计划修改公司章程,如果不修改,大股东怎样保证中小股东的权益。

   而*ST宏盛董秘办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的财产已经被全部查封且均对巨额债务进行抵押,公司净资产是负数,根本不存在掏空公司财产的可能。无任何有效财产,何谈再掏空。”

   公司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资产总计1.04亿元,报告期营业利润为426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51.93%,与上年同期相比转亏为盈,主要是汇兑损益及预提利息冲回所致。

   董事会和大股东纠纷已经跨时半年之久,中小股东对此颇有微词,而*ST宏盛董秘办相关人士首次回应“这种说法不准确,目前董事会和大股东普明物流之间不存在纠纷。”这位人士表示,所谓的纠纷是任期届满且未被重新选任的第六届董事会成员人为造成的,目前董事会正在积极协调各方人员,以促成公司尽快实现正常经营。

    知情人士表示,普明物流已建议宏普公司放弃前嫌而务实工作。

   据悉,11月5日,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此前董事会所通过的变更公司住所、名称、确立高管薪酬等议案。届时大股东与中小股东意见是否能够达成一致有待观察。(记者 周文天 )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