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保壳凶险 *ST九发告别南山重新“待嫁”

2010-11-04 13:51:57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朱剑平 ○编辑 李小兵

   11月3日,*ST九发召开股东会,以61.88%的赞成率通过了撤销公司与南山集团诉讼案的议案。这意味着,公司希望南山集团重组的愿望已彻底落空。由此,公司再次沦落到暂停上市边缘。

   由于资金链断裂以及大股东占款问题,2008年底,*ST九发因负债23.83亿元无法偿还而破产重整。根据重整方案,九发集团让渡其持有的*ST九发7500万股股票(占其持股的70.20%),其他股东按30%比例让渡其持有的*ST九发股份合计4324.55万股。之后,*ST九发与中银信、牟平投资签订《协议书》,后两者合计向上市公司提供1.7亿元资金,分别受让*ST九发7500万股和2000万股股权。然而,注入资产的却是一家叫烟台赛尚庄典的公司。再后来,公司又迎来了实力不俗的南山集团作为新重组方,拟将赛尚庄典的资产置出,进而注入南山置业。不料,由于流通股股东对南山集团定向增发的价格不认同,南山集团的重组最终未获通过。此后,随着房地产借壳上市的大门关闭,南山集团明确表示不同意实施资产置换或现金购买。对此,公司原本希望通过诉讼迫使南山集团兑现承诺继续对公司实施重组,但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并且在其年报审计中确认:当初赛尚庄典置入的3.3亿资产实际价值只有1.67亿,且*ST九发目前无法对该资产形成实际控制。最终,公司只有撤诉。

   在本次股东会上,公司董事长纪晓文表示,当时就没有与南山集团签订任何重组的协议或计划,且现在南山集团已明确表示不实施资产注入或者现金购买,公司董事会认定南山退出。

   本次股东会现场虽只有两名中小股东参加,但讨论却非常热烈。这两名中小股东均表示:目前种种传言说有招金或者鲁花将对其进行重组,这是否确切?中小股东最关心的是,会否再有重组计划,或者是否有潜在的“婆家”?今年能否避免暂停上市?

   对此,纪晓文表示,目前公司无论是从资产还是从人员上看,都是一个非常干净的壳公司。但与招金集团、鲁花集团从未有过任何实质性的接触。目前公司未有任何需披露的信息。董事会希望推进公司的重组。公司欢迎任何有实力的合适的投资方前来洽谈。至于今年能否避免暂停上市,还是个未知数。而且,既使年报能够赢利,但如果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意见的审计报告,恐怕也不一定就能保壳成功。

    本次股东大会上,牟平投资、春雨广告、青岛嘉瑞祥对撤诉议案投了反对票。

   参会的一名中小股东表示,对比其他重组案例,几乎所有有股权让渡安排的,都保证了重组的成功。而象*ST九发股权让渡比例这样高的本来就很少见,破产重整装入资产不实不能成功的更是没有。对于中小股东来说,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