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航天机电筹资再抛国泰君安

2010-11-04 13:50:54 上海证券报

    子公司投12亿开发太阳电池

    航天机电筹资再抛国泰君安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裘海亮

   航天机电今披露,全资子公司上海神舟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投资新建“200MW高效太阳电池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同时公司拟转让所持国泰君安约1474万股。

   公告称,根据公司光伏产业发展规划,神舟新能源在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浦江高科技园已建成150MW电池片生产线。为提升公司光伏产业的产品技术,扩大生产规模,神舟新能源拟在浦江高科技园现有厂区投资新建200MW高效太阳电池生产线,并升级相应的配套设施。上述项目总投资11.98亿元(含外汇9526万美元),由神舟新能源自筹。经测算,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8.95%,动态投资回收期为5.62年。项目分两步实施,2011年底建成200MW太阳电池生产线,2012年底完成产品技术升级,最终实现单晶硅电池不低于18.5%和多晶硅电池不低于17.0%的平均转化效率的目标。

   航天机电同时称,为筹集公司核心产业发展所需资金,拟在2011年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不低于评估值(以2010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的价格,分批出让国泰君安1474.4767万股。

   航天机电于1999年出资3500万元认购国泰君安3500万股,2001年,国泰君安股权分立,公司持有国泰君安3474万股。2009年和2010年,公司分别出让国泰君安500万股和1500万股。截至披露日,公司持有国泰君安1474.4767万股,2007年公司出资1113万元参与国泰君安增资,认购股份1030万股,因该增资尚未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故未计入上述持股数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