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平安重仓股红太阳降幅最大 *ST东碳套住人保?

2010-11-04 11:16:34 证券日报

    “9+1”险资重仓股年报业绩预告大比拼

    平安重仓股红太阳降幅最大 *ST东碳套住人保?

    □ 本报记者 赵晓菲

   截至11月2日,727家A股上市公司公布年度业绩预告,其中包括439家险资重仓股中的146家。而这146家中业绩预喜的120家,占比超过八成,预忧的24家,包括预减的5家,略减的有12家,首亏的6家,续亏的1家。另外,中国铁建、宏源证券两家表示不能确定。“9+1”保险系重仓股预喜率亦出现分化。

    第   梯队:

    人保系93.75%领衔

   国寿系,预喜率85.2%。三季度国寿系险资重仓股中,已有54只个股公布了年度业绩预测,业绩预喜的46家,占比超过85.2%,预忧的9家。

   在46家预喜的个股中,中金黄金、青岛金王、歌尔声学、横店东磁、中泰化学、方正科技、贵糖股份、芭田股份、锡业股份、山西三维10只个股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预计增幅最大的是芭田股份,预计年度净利润8400万元-9000万元,增长700.00%-750.00%

   芭田股份是一家以复合肥生产经营为主业,集科研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人寿三季度建仓该股,截至199.9942万股,截至11月2日,已经浮盈近400万。

   万好万家、国投中鲁两家则预测首亏。其中万好万家亦是国寿系三季度新进个股,虽然业绩不尽人意,但是这家从棉纺业务转为房地产开发和连锁酒店经营,如今重组后将变身有色金属生产企业的公司,上周五和这周一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10月份以来的涨幅达到30.5%。

   太保系,预喜率81%。沈阳机床预计年度净利润18,500.00万元,增长584.29%。这是太保系险资已经公布年度业绩预告的重仓股中,预增幅度最大的个股。

   三季度末时,这一个股已经被太保系、人保系、新华系三家险资所重仓。10月以来,该股涨幅16.78%。

   太保系险资共有21家重仓股公布了业绩预告,除了建峰化工、平高电气两家预减,诺普信略减,中国铁建不确定之外,其余17家均预喜,占比81%。

   平安系,预喜率76.2%。据平安系重仓的21只个股业绩预告,共有4家个股预忧,其中华星化工预测净利润(-9500)万元-(-10000)万元,红太阳预测净利润(-1350)万元-(-550)万元,下降473.03%-251.98%,也是降幅最大的个股。齐心文具、利尔化学两只个股预测净利润将略减。宏源证券由于公司主要利润来源的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投资业务、承销保荐业务,受证券市场影响较大,无法对公司下一报告期业绩进行准确估值。

   因此,平安系重仓股预喜的个股有16家,占比76.2%。其中预测净利润2,500.00万元,增长134.92%的山西三维预测增幅最大,显然比国寿系、太保系重仓股业绩略逊一筹。

   人保系,预喜率93.75%。人保系险资重仓股中公布年度业绩预告的仅有16家公司,除ST东碳外,其余个股年报均预喜,概率达到93.75%,根据预测,其中年度业绩最牛的亦将是和太保系、新华系重仓的沈阳机床。

   而*ST东碳则成为人保系的一块“鸡肋。”当初押注重组题材的人保系险资,在股价高位建仓。随着三次重组均已失败告终,ST东碳却变成了*ST,人保系险资也恐深套其中。

   8月31号实施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禁炒ST股,截至三季度末,人保系依然位列ST东碳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并且人保系持仓量并未改变,到底会将何去何从,依旧难以捉摸。

    第   梯队:

    太平、友邦预喜率100%

   新华系,预喜率86.67%。华系险资重仓个股中,公布年度业绩预告的有15家公司。3家预增,3家续盈,7家略增,2家略减,即有13家重仓股年度业绩预喜,占比86.67%。

   沈阳机床仍然是15家个股中业绩预期最好的一家,两家预期年度利润将略减的则分别是久立特材、爱仕达,均为非金属行业个股,预计下降幅度均在0.00%-30.00%。

   另外,两家个股都是新华人寿三季度建仓的,四季度以来,久立特材每股上涨了5.81元,涨幅达27.91%;爱仕达则表现平平,截至12日,涨幅仅4.75%,低于大盘上涨指数。

   泰康系,预喜率73.9%。泰康系险资的投资能力一直是名声在外。但是,根据其23家已经公布年度业绩预测的重仓股报告,三季度泰康系重仓股业绩似乎并不是很诱人。

   云南旅游、华银电力2家个股将首亏,中国国贸预减,且下降50%以上,另有齐心文具、龙星化工、金洲管道三家公司业绩将出现小幅下降。

   另外,我们也注意到,上述6只个股四季度以来的市场表现也不是很好,均跑输了大盘,甚至于云南旅游出现小幅下跌。

   也就是说,23家个股中,预忧的有6家,剩余17家预喜,占比73.9%,明显低于行业水平。但其预增的三家个股南京港、横店东磁、飞马国际,预计增长幅度分别为190%-220%、130%-160%、180%-210%,在全部险资重仓股中位于前列。

   太平系,预喜率100%。平系重仓股中盾安环境、东源电器、濮耐股份三家公司在他们的三季报中公布了他们的年度业绩预测。

   盾安环境预测: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0.00%-40.00%,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公司持有的芜湖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出售与否,将在很大幅度上影响预测的准确性。

   东源电器预测: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0.00%-30.00%,

   濮耐股份: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0%-20.00%。

    三只个股全部略增,预喜率100%。

   中再系,预喜率100%。焦点科技、苏州固锝两家预增,森源电气、中航精机、威创股份三家略增。如同太平系,中再系险资仅有的5只公布业绩预测的重仓股,均预喜。但几家公司业绩预测增幅均不是很大最优者不过是焦点科技预测净利润增长50%-80%。

   华泰系,预喜率100%。松芝股份是华泰人寿唯一一只重仓股。10月27日松芝股份公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季度报告,预测2010年度预增,预测内容为:预计2010年度业绩较2009年度增长50%~80%。

   友邦,预喜率100%。劲嘉股份0月25日公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季度报告全文,预测: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10.00%~20.00%。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