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华仁药业1900万利润“被”1900亿

2010-10-29 14:33:54 大众证券报

    15家公司三季报后“打补丁”

    本报讯 昨日两市有4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补充更正公告。而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已经有15家公司“打补丁”。这其中,创业板3家、沪市2家、深市主板6家、中小板4家。

   记者发现中捷股份的“补丁”打得算小的,公司只是在“2010年度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的预计范围”一栏中将“4,700”写到旁边一栏空格中,此外还漏写了单位名称“万元”。

   下面几家公司更正公告则有点离谱。比如,华仁药业10月21日更正了10月20日三季报的多个数据,其中一个是营业收入79,911,488.13元,起初被错写成“79,911,488.13万元”,另一个是利润总额为19,216,890.3元,被错写成“19,216,890.3万元”。少一个“万”字,相差有万倍。

   再如奥特迅,公司10月27日更正股东总数,将股东户数误填写为股份数量。三季报显示公司“报告期末股东总数”为153.18万,而公司更正之后的这一数据为1.33万,两者相差114倍。

   而新开源则更马虎。公司10月26日发布更正公告称,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将报告中“基本每股收益及稀释每股收益”,应按“加权平均指标”填列的数值误填为“全面摊薄”计算的数值,导致三季报3个数据表中的相关关键数据全部填错。此前公司三季报显示,新开源三季度的“基本每股收益及稀释每股收益”对应“合并”和“母公司”两项原应是0.19元和0.17元,而公司在此前却算成了0.16元和0.14元。

   此外,锡业股份、乾照光电也将自家公司业绩算错,而*ST春晖、南宁糖业、佛山照明、鲁泰A等公司则是搞错了“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其实每年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布后,都有一连串的补丁公告鱼贯而出,甚至出现业绩变脸的现象,但迄今为止尚无上市公司因定期报告“补丁”而受到监管部门的处罚。记者 刘扬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