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疑为高管“出手” 深圳惠程股东两天减持2200万股

2010-10-29 14:26:47 上海证券报

    疑为高管“出手”

    深圳惠程股东两天减持2200万股

    ⊙见习记者 刘相华 ○编辑 李小兵

   连续两天,深圳惠程都“亮相”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而卖方营业部则都指向一处——国盛证券鹰潭胜利西路证券营业部。

   昨日,深圳惠程在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上发生了5笔交易,卖方营业部国盛证券鹰潭胜利西路证券营业部在23.1元和21.35元两个价位分别卖出600万股和600万股,共计发生金额2.667亿元。

   而在10月27日,公司股票在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上曾发生4笔交易,也是通过国盛证券鹰潭胜利西路证券营业部以22.5元和20.23元,分别抛售了500万股和500万股,所涉金额为2.137亿元。

    两天减持2200万股,占总股本的7%,共套现4.8亿元。会是谁呢?

   深圳惠程10月21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吕晓义、何平、匡晓明和任金生四人分列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前四:吕晓义持有8186万股,何平持有5908万股,匡晓明持有5125万股,任金生持有1524万股,上述四人合计持股为20743万股,占总股本的69%,而这四人均为公司董事,所任职务分别为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和董事。

   根据公司9月17日披露的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吕晓义、何平、匡晓明所持有限售条件股份在9月21日全部解除限售,除去质押或冻结的股份之外,三人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分别为2046万股、1477万股和1281万股,占总股本的16%。

   资料显示,董事任金生从去年就开始减持自家股票:自2009年11月13日至2010年8月30日,任金生分11次通过竞价交易共减持了226.5万股,套现约5000多万元。

    这些都让市场猜测公司高管可能就是此番“大手笔”减持者。

   值得注意的是,在股东抛售股票的同时,公司股票连续四天高歌猛进,从25日的20.42元至28日的24.09元,如此短的时间内上涨幅度达18%,而在28日当天冲至24.75元,创下自今年3月26日以来的新高。

   深圳惠程是主营高性能复合材料绝缘制品以及相关电力配网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不过从去年开始,公司进军“新材料领域”。2009年公司非公开发行4000万股股票,拟以不低于12.20元/股的价格,向包括第一大股东吕晓义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定向增发不超过4000万股,募集资金投建高性能耐热聚酰亚胺纤维产业化项目。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高管减持套现或许与本次定向增发有关系。

    昨日,深圳惠程报收于24.09元,涨幅达1.65%。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