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布吉车站是否恢复运营无下文 ST康达尔信披涉嫌违规

2010-10-29 14:13:24 证券日报

    布吉车站是否恢复运营无下文 ST康达尔信披涉嫌违规

    就监事郝耀聪被免职一事,公司董秘仍未做出正面回应

    □ 本报记者  郑 洋

    本报曾于8月6日C1版刊发报道《ST康达尔现任监事向<证券日报>爆料神出鬼没调走2亿元资金 至今去向不明》,ST康达尔(000048)在人事任免、财务处理上的多处违规都在该文中有所反应。

   近日,上述报道中提及的公司监事郝耀聪再次致电本报称,他已被公司监事会以“工作原因”为由免去了监事职务,但究竟是什么样的“工作原因”并没有人对他进行说明,也让他难以信服。“也许是因为我站出来对媒体讲话了,公司就容不下我了。”郝耀聪表示。

   对于郝耀聪向媒体披露公司违规行为的做法,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孟勤国表示,因为ST康达尔系上市公司,郝耀聪的做法并不涉及侵犯公司商业秘密,可以被视为履行监事义务的一种方式。

   郝耀聪表示,他从未向公司递交过任何辞职的申请,但公司监事会以“工作原因”为由通过了免去他监事职务的议案。既然监事的职责是监督董事会的工作,那么他履行了职责为什么会招来了被罢免的命运?此次郝耀聪被免去公司监事职责是否与其向媒体曝光的行为存在着因果关系?虽然记者再三追问,ST康达尔董秘朱文学并没有作出回应。

   “对于无争议的监事人员的更迭,公司目前的做法是满足信披要求的。但由于此次事件背景的复杂性,投资者很容易把郝耀聪被免去监事职位与他之前的职务行为相联系。此时公司应承担的信披义务较平时有所加重,应针对投资者的疑虑作出进一步的说明,不能简单的以工作原因了事”。孟勤国教授如是表示。

   郝耀聪此前曾担任康达尔运输公司(ST康达尔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且已在该职位上效力17年之久。6月29日,只得到ST康达尔口头通知的郝耀聪被强制“下课”。

   掌门人下课后,康达尔运输公司下属的布吉车站只勉强运转了几天即自发停止了售票。深圳市交管部门也于8月4日宣布了布吉车站被责令暂停营业的消息。

   由于布吉车站是深圳市的交通枢纽,也是ST康达尔的主要利润来源,ST康达尔分别于7月24日及8月5日发布了两则《重大事项后续情况公告》,披露了布吉车站被暂停营运且会相应减少公司营业收入的消息,此后的公司公告中再未出现过关于布吉车站的信息。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布吉车站已于8月23日恢复了运行,记者多次向公司董秘朱文学求证这一消息,但并未得到对方的回应。

   对此,孟勤国教授表示,由于布吉车站是否恢复运营是影响ST康达尔股价的重大信息,也会对股东的决策、利益产生较大影响,公司有义务及时进行披露。因此,ST康达尔目前的行为涉嫌信披违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