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天津松江今年有望扭亏 股价涨停

2010-10-28 17:37:32 网易

   一则收购公告,一则出售公告,直接将天津松江(600225,收盘价10.08元)的股价打上了涨停板。即使在尾盘权重股带领大盘跳水的情况下,天津松江的涨停板也未被打开。这两则公告到底有多大力量,使得天津松江股价会有如此表现?

    “新”收购方案与之前无区别

   昨日(10月27日),天津松江发布了两个公告,其中一则是出售公告,公告称公司将持有85.13%股权的控股子公司天津松江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松江集团)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天津滨海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滨海控股)。

   另外一则是收购公告,天津松江拟收购天津市铭朗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铭朗置业)持有的涉及房地产开发业务的资产,转让价格总额为3.46亿元。此次关联交易是为了解决公司与市政开发的同业竞争问题。

   其实这个收购方案在一个月之前就曾公告过,但最终未能通过股东大会审批,此次天津松江再次启动对兄弟公司铭朗置业的收购程序,目的是践行重组时提出的消除同业竞争的承诺。

   天津松江证券办公室人士称,“此次收购方案与之前的收购方案没有区别,通过与否取决于除大股东之外的其他股东。”

    业绩今年有望扭亏

   表面看来,这两则公告非常普通。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关键在于天津松江的出售公告,这则公告有望让天津松江在今年扭亏为盈。

   出售公告显示,截至2010年8月31日,本次转让的松江集团的资产账面价值总计为1.77亿元,而此次双方的交易价格为3.87亿元。

   一位资深券商研究员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按照上述交易价格和天津松江总股本6.26亿股计算,这次转让对于天津松江每股收益贡献约为0.3元左右。”

   而在天津松江刚刚披露的三季报中,记者发现天津松江2010年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亏损1679.72万元,同比减少121%,每股收益亏损为0.027元。显然,天津松江如果能把上述投资收益并入今年的财务报表中,那么对于公司的业绩将得到很大提升。

   天津松江方面表示,交易双方同意在完成现金支付后,10日内办理相关产权过户手续,滨海控股应配合松江集团于2010年12月31日前将上述产权过户手续办理完毕。公司证券办公室人士指出,此次收购将于11月12日在股东大会上讨论,此次交易的实施,有助于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加快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上述研究员表示,重启后的收购公告经股东大会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收购可以提高公司盈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