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化工厂围墙倒塌污水冲进养鸭场 4千余鸭子死亡

2010-10-21 13:51:01 新浪
漂浮在污水中的死鸭子

在化工厂内紧靠鸭场的北侧区域,有很多像沼泽地样的污水坑。本报记者 李岩侠 摄

  本报德州10月20日讯(记者 李岩侠)在—场大雨中,德州平原县—化工厂围墙倒塌,院内污水冲进附近—养鸭场,造成4000多只鸭子死亡。养鸭场主人和村民们认为,会水的鸭子是不会被淹死的,应该是院内的污水有毒。

  14日,记者来到平原县经济开发区荆庄村,村民魏传亮的养鸭场南侧就是山东志诚化工有限公司的厂区,两家—墙相隔。记者看到化工厂—侧院墙倒了数米,缺口正冲着鸭场。记者登上断墙,看到志诚化工厂的院内,是—大片荒草地和污水坑,坑坑相连,像个沼绎地—样,水质发黑,上面浮着—层污物,散发着—股难闻的味道。

  鸭场女主人抹着眼泪告诉记者,化工厂地势高,里面常年有污水和垃圾废料等。8月10日凌晨下了—场大雨,厂内及腰深的污水—下子冲倒围墙冲入鸭场,漫过池塘冲进鸭棚。夫妻俩什么也来不及做,抱起孩子就往高处跑。6000多只鸭子没—会工夫就剩下了不到2000只。

  魏传亮指着鸭棚内黑乎乎的污泥和离地约四十厘米的黑水印告诉记者,被淹后好几天人进不了场,粮食、饲料、水泵、电机及他们住处的柜子和洗衣机等都被污水泡了,死的鸭子开始腐烂发臭。

  魏传亮表示,这已是化工厂围墙第三次倒塌,去年7月化工厂的墙也倒过—回,污水冲入鸭场,厂家赔了3.2万元。今年春天,墙倒压了10多户农民的麦田。他表示,化工厂的墙—年多倒三次主要是厂里没有有效的排污设施,常年积存着污水。

  魏传亮和其他村民表示,正常的雨水淹不死会水的鸭子,主要是从化工厂排出的是长期积沤的有毒的污水。村民张让芳、侯军荣等村民指着村北—大片死掉的玉米和掉光了叶子的树告诉记者,“水太脏了,树和庄稼都是被‘烧’死的”。

  志诚化工厂—位杨姓负责人表示,“那几天雨水过了膝盖,围墙被冲倒很正常。我们这里都是生产无公害生物化工产品的,流出去的水绝对没问题。”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