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国恒铁路被港商指编造业绩 辟谣公告疑点重重

2010-10-21 13:50:27 中国新闻网

  股价长期不瘟不火的国恒铁路近日火了一把,源头就是出售子公司8000万资产被香港商人举报是造假。昨晚,国恒铁路终于发布公告对此事予以澄清,同时发布的还有浙商证券对于此事的调查报告。不过,从两份公告来看,此事件真相如何仍然疑点重重,国恒铁路并未能拿出有力证据;而浙商证券虽然初步判断交易真实,但也同时表示部分重要文件尚未取证,后续情况仍需调查。

    国恒铁路被指编造业绩

   9月下旬,国恒铁路被香港商人周刚诚举报空售8000万元资产,周刚诚举报的来由是,贵州森邦药业长期以没钱为借口,拒绝归还其近4000万元借款,但却于2008年8月斥资8590万元购买了天津上市公司国恒铁路的有关资产。

   周刚诚在深圳报案后,经法院、公安等部门的跟踪调查发现,贵州森邦药业与国恒铁路之间的买卖,确实存在疑点。被国恒铁路以深圳分公司整体资产名义出售的三处物业,可能已在数年前通过买卖方式转让到了自然人和单位名下。至此,对于所售物业的归属权,国恒铁路备受质疑,而和森邦药业的交易也被控或为子虚乌有。

   除了以上疑点之外,国恒铁路在出售资产的同时实行的定向增发,也成为双方视线的胶着点。2009年,国恒铁路向9家特定机构投资者共发行了6.83亿股,共募集资金21.128亿元。在公布定向增发预案的2008年,国恒铁路实现净利润3527万元,同比增长40.39%。不过,若不是国恒铁路在当年以8590万元卖掉了深圳分公司,实现收益4852.66万元,该公司当年的实际净利便告亏损。于是,国恒铁路此举或找到了理由,目的就是为公司增厚利润编造业绩从而实现定向增发。

    澄清公告疑点重重

   昨晚,国恒铁路终于发布公告对此事予以澄清。公司表示,国恒铁路深圳分公司整体处置程序是合规的,且经过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对于外界对其增厚利润为增发铺路的质疑,国恒铁路表示,扣除交易金额2008年净利润仍有近400万元,因此此事与增发无实质联系。不过,对于外界的最大疑惑深圳分公司的产权问题,国恒铁路表示,由于公司已转让完毕,暂无法向相关部门获取媒体所述的产权证明材料。

   同时发布的还有浙商证券对于此事的调查报告。浙商证券表示,已核查此次交易的收款凭证,确认为森邦药业支付,因此认为本次交易属实。但浙商证券同时表示,由于未能取得以上三处物业的房地产证书以及历史流转信息,所以尚不能得出准确客观的结论,还需进一步核查。此外,浙商证券表示,关于森邦药业与国恒铁路之间是否存在“桌下交易”尚不能确定,此事还需进一步调查。

   令人咋舌的是,二级市场上国恒铁路的股价似乎并未受到此事影响,10月18日该股一度发飙,开盘半小时便接近涨停,最终以4.22%的涨幅收盘;9月30日反弹至今,该股累计上涨7.11%。(记者 徐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