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增发前夜 宗申动力董事长延长股份锁定期

2010-10-21 13:39:00 中国新闻网

    昨日(10月20日)宗申动力(001696,收盘价10.80元)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左宗申日前承诺,将原定于今年10月15日解禁的定向增发限售股的锁定期再向后延长一年。此举无疑解除了之前市场对限售股解禁的担忧。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公司新一轮增发预案披露前夕宣布锁仓,左宗申此举耐人寻味。

   10月20日宗申动力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五大股东、董事长左宗申日前承诺,主动将自己目前持有的2210万股定向增发股份限售期再向后延长一年。

   宗申动力在2007年9月底完成了一次非公开发行,当时共募集资金5.84亿元。其中,左宗申以其持有的重庆宗申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1.09亿元认购了1000万股(后经送配达到2210万股)。这批限售股的锁定期为36个月,原定今年10月15日起即可上市流通。

   市场曾担心这批限售股在解禁后会大幅套现,于是从9月中旬开始,宗申动力股价就不断下挫,从之前的接近13元跌至目前的10元一线。

   不过在10月20日的公告中,宗申动力并未就董事长延长股份锁定期的原因作出任何说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公司,公司方面的说法与5月份左宗申增持时一样,称是“看好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然而业内人士对此有不同看法。有不愿具名的研究员表示,今年8月20日宗申动力曾发布公告称,公司经营管理层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开始对发行方式、募集资金投向等方面进行内部认证。“当时感觉挺纳闷的,公司非公开发行意向在年报中就曾披露过,可是为什么会在可行性报告乃至募投项目都还没敲定的时候就提前发布公告,那时候股价也没有出现异动?”

   而在8月20日公告中,宗申动力称,虽然增发事项处于前期论证阶段,但若一切顺利,预计会在两个月后正式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履行相应报批程序。

    “算算时间,正好就是在10月底。”上述研究员最后表示。

    每经记者 胡玉慧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